第十八章

 

(아이유 ( IU ) - 이름에게)

 

 

沒有人敢出聲,甚至連呼吸聲都變得小心翼翼,怕打破了此刻壓抑的沈寂。

 

平井桃卻邁步走向了周子瑜。

 

她緩緩地抬起手,就當眾人以為平井桃要給周子瑜一巴掌時,平井桃溫柔地環過周子瑜的脖際,將自己埋進對方冰冷的懷裡。

 

平井桃給了周子瑜一個深深的擁抱。

 

[沒事了,我從來都沒有恨過你。]

 

輕柔的一句話,便讓洋裝鎮定的周子瑜全線潰堤,嚎啕大哭。

 

[對不起......對不起......我當時不敢面對你,我很怕,我很怕啊......]

 

擁緊懷裡溫暖的熱源,周子瑜顫抖著低喊出心底最深最深的悔恨。

 

心疼地望著被平井桃摟著的周子瑜,名井南低低地嘆了口氣,一點也忌妒不起來。

 

周子瑜壓抑了太久太久了。

 

[俞警官,關於當年片尋不著周子瑜的問題,我想,你可以詢問我的父親。]

 

拿過放在病床旁的手機,找到了父親通訊欄的那一頁,名井南將手機遞給俞定延。

 

狐疑地望著手機屏幕上顯示的名稱,俞定延這才瞭然。

 

名井南的父親是當年負責連續殺人案的警官之一。

 

[……俞警官需要的話,我可以帶妳去那個人的所在地。]

 

終於平復情緒,見平井桃似乎也不排斥自己了,周子瑜小心翼翼地牽起她的手,誠實地跟俞定延匯報。

 

沒有錯過周子瑜偷偷摸摸的小動作,任憑對方握緊自己,平井桃恢復了身為刑警的理智思緒。

 

照這個情況來說,當年周子瑜的母親應該是被人給帶走了,目前看來是情夫的可能性最高,而孫彩瑛便是周母與情夫產下的孩子。

 

推測是如此,但之中還隱含著許多疑問。

 

若確實是照這個發展,那孫彩瑛為何是那副暴虐模樣?周母當年是如何被調包的?那個情夫,又是誰?

 

要想繼續追查下去,他們一夥人勢必得去一趟當年的案發地以及只有周子瑜才知道的周父所在地了。

 

當年的案發地......

 

眨了眨眼,曾經的淒厲尖叫似乎還環繞於耳,卻已一別多年。

 

側頭看向眼神不離自己的周子瑜,平井桃勾起一抹淺笑,回握了對方的手,緊緊牽牢。

 

他們那一代的恩怨情仇,不應該由自己跟周子瑜來背負。

 

平井桃想斬開那些黑暗,還自己與周子瑜一個未來。

 

見平井桃與周子瑜恢復了理智,俞定延也不再鑽牛角尖,開始分配起了任務讓眾人儘早查出線索,好讓案情能水落石出。

 

[既然如此,那我們兵分兩路,平井桃與周子瑜去周父遺骸的所在地,我跟Echo去找名井先生確認當年的......]

 

[不,我還有東西需要單獨調查。]

 

毫不留情地打斷俞定延,Echo還有個地方得去才行。

 

[俞警官我陪你去見我父親吧。]

 

實在是看不下去俞定延被Echo打槍後一臉無措,可憐兮兮的模樣,名井南無奈的自告奮勇。

 

讓平井桃跟周子瑜好好相處,這才是對的選擇吧?

 

深深地吸了口氣,名井南知道這才是對周子瑜來說最好的解脫方式。

 

 

兵分三路,平井桃與周子瑜搭乘計程車前往當年的案發地。

 

路程有些遙遠,車子搖搖晃晃地的行駛著,讓凝視著窗外逐漸黑的濃郁的平井桃搖出了些許思緒。

 

名井南……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周子瑜的身份嗎?

 

所以周子瑜一路的人生歷程都是名井南陪伴她走過的嗎?

 

周子瑜的一切,名井南都是最瞭解她的人嗎?

 

怎麼辦,我怎麼會這麼嫉妒她呢?

 

對於自己產生的情緒感到不悅,平井桃皺了皺眉。

 

不行,平井桃你不能這樣。

 

[小桃?你還好嗎?]

 

沒有錯過平井桃的任何一個表情,見她皺起了眉,周子瑜立即擔心的問出了聲。

 

聽見周子瑜的呼喚,平井桃回過了神。

 

[誰准你喊我小名的,哼。]

 

喔......不能喊啊......咦,等等,平井桃是不是在鬧小脾氣?

 

[不能喊嗎?]

 

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平井桃,周子瑜突然感到有些好笑。

 

他們倆現在是在幹嘛啊?兩個當事者一點要去現場的緊張感都沒有。

 

[笑什麼笑,牙齒爛光光喔。]

 

不看還好,一轉頭便看見周子瑜偷笑的畫面,平井桃瞬間一股氣打不過來,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好好好,不笑不笑,那你沒事吧?]

 

[咕......]

 

張開嘴才正要回答,平井桃的肚子誠實地代替主人做了回答。

 

嘿,他們一夥人忙了一整天了根本沒吃些什麼東西,這可不能怪自己肚子不爭氣!

 

壓著肚子,平井桃略微紅了臉。

 

[原來我們小桃是肚子餓了才不開心的啊?早說嘛~走走走,我們先去吃飯!師傅,我們改變地點,麻煩幫我開到......]

 

打趣的摸了摸平井桃的頭,周子瑜有些愉悅的趕緊跟計程車師傅改目的地。

 

人以食為天嘛,再多的事件需要解開也得先填飽肚子再說。

 

何況平井桃還是個小吃貨,餓了整天也是難為她了。

 

那麼......就去那間久違了的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