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雙妍 - 月光地毯

 

悄悄話系列從第六篇開始,正式改版啦!

 

相信有在追蹤我的文章的各位都知道,寫手我寫文有個怪僻,會配著歌寫文章。

 

不過早前寫文章我都會特別挑過歌曲,也幾乎都會特別挑韓國的歌曲,想讓大家知道除了主流歌曲外的韓樂。

 

不過最近不知道是過了20代的一半了還是怎麼了,突然很喜歡聽中文歌。

 

尤其是有些年紀的老歌。

 

所以啊,我想了想,我想要把我對這些歌的記憶分享給各位。

 

因此,悄悄話系列我將改成中文歌系列。

 

標題依然會使用悄悄話,但這系列將會是由中文歌曲搭配寫出的。

 

其餘韓文歌曲,我則是會發在短篇那邊。

 

那麼,除了我平時自己選的歌之外,也歡迎各位點歌喔~

 

———————————————————————————————————————————————————————

 

(梁文音 - 月光地毯)

 

 

[叮咚。]

 

深夜裡,寧靜的山腳下便利商店,自動門緩緩開啟。

 

意識到客人上門,俞定延趕緊放下手中端著的厚重大學原文書,從椅子上起身招呼客人。

 

[歡迎光臨!]

 

這三更半夜的有客人來這偏僻的小超商也是挺奇妙的,不知道客人需要些什麼呢?

 

大夜班的店員俞定延望著進門後便往飲料區前進,穿著連帽牛仔外套的嬌小背影,有些好奇。

 

不多久,客人便挑了樣飲品來到櫃檯準備結帳。

 

出於好奇之下俞定延特別的瞄了兩眼客人的長相。

 

不看還好,一看驚為天人。

 

[你!你不是學姊林娜璉嗎!]

 

驚呼出聲,俞定延眼前這位可是他們學校裡無人不曉的大人物啊!

 

曾經,林娜璉是個光芒綻放的大學新鮮人,她非常溫暖善良,很喜歡幫助別人,因此還將本來破舊不堪,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志工社團給發揚光大到成了全校最大的社團。

 

但就在全校都被她的熱情給帶動,全都投身到公益活動時,她卻突然休學了。

 

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也沒有人知道她發生了什麼。

 

就這樣,消聲匿跡。

 

漸漸的,林娜璉帶起的熱潮消退,沒有人再去關注那些需要被幫助的公益議題,社團又回到了當初的空涼。

 

可是現在林娜璉卻出現了。

 

為什麼呢?

 

抱持著緊張與好奇,俞定延很想知道林娜璉發生了些什麼。

 

林娜璉曾經是俞定延緊緊跟隨並仰慕著的對象,就連在這間超商打工也是因為林娜璉習慣下課後在這買個喝的,俞定延才選的。

 

俞定延不想再錯過林娜璉了。

 

[嗯?你認識我啊?]

 

被人點了名,林娜璉有些訝然的抬起頭看向這個似乎認識自己的店員。

 

眼前的人,自己好像......有點印象?

 

[……俞定延學妹?]

 

[對!學姊你這一年多來究竟去哪了?]

 

林娜璉記得這個學妹,在一年前她還是學校裡的紅人時,這個學妹很喜歡跟在自己的屁股後頭幫忙做公益。

 

俞定延跟其他那些只是一時新奇嚐鮮跟著做事,或是只是單純好奇自己的人們不太一樣。

 

俞定延是真的發自內心願意去幫助別人,希望能給別人溫暖的孩子。

 

看著因為自己不語,而高度緊張的俞定延,林娜璉不禁笑了出聲。

 

轉頭,便又往飲料區走去。

 

不解林娜璉的行為舉動,俞定延甚至緊張的跑到大門口前站好。

 

她才不信這樣林娜璉還能再消失無蹤!

 

拎著另外挑選的飲品回到櫃台,林娜璉一眼就看見了俞定延那萌蠢的行為。

 

愣了愣,只能好氣又好笑的對著俞定延招手。

 

[笨蛋,我都還沒結帳,你以為我要去哪裡?]

 

被林娜璉這麼一說,俞定延這才反應過來是自己傻了。

 

羞紅著臉趕緊回到櫃台內幫林娜璉結帳,結好了所有帳款時,林娜璉卻將最後去選的飲品推了過來。

 

咦??飲料怎麼了嗎?

 

歪著頭,俞定延還沒反應過來。

 

[你這個木頭!飲料是給你的啦!]

 

見俞定延滿臉呆愣,林娜璉實在是受不了了,只好強行將飲料塞進對方手中。

 

[你現在應該也不太會有其他客人......要陪我聊聊嗎?]

 

確認俞定延接過飲料後,林娜璉走至店內窗邊的座位區,一屁股地坐了下來。

 

遲疑地走到窗邊座位區,俞定延緩緩坐上林娜璉貼心替她拉出來的椅子上。

 

然後安靜地等林娜璉開口訴說。

 

[你知道,夜晚為什麼會令人恐懼嗎?]

 

[因為,沒有人知道黑暗中有著什麼。]

 

[但那些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們該怎麼辦呢?]

 

啜飲了兩口,林娜璉的眸光緩緩地柔了起。

 

[定延,我沒有辦法確切的告訴你我在做些什麼,我只能告訴你,我在做我認為很有意義的事,這樣你能夠理解我嗎?]

 

溫柔地將手按在俞定延的大腿上,林娜璉笑的溫暖。

 

一口氣哽上心頭,那些疑惑不解不可能就此甘心,但,眼前的是林娜璉。

 

突然間那股氣被林娜璉給戳了破,漏了氣後只剩釋然。

 

伸出手緊緊握住放置在自己腿上,那溫暖卻又飽含力量的小手,俞定延只有一個要求。

 

[其他的我不管,能讓我陪你在這黑暗裡的月光下一起前行嗎?]

 

林娜璉,點了頭,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