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回到家,躺臥在床上,名井南回想著不久前發生的事情,今天的她......是不是有點反常? 

 

怎麼會莫名其妙的就留了電話給那個人呢?

 

在腦海裡勾勒了那人的輪廓,對自己來說有什麼......不一樣嗎?

 

搖了搖頭,拜託,她這是在想什麼啊? 

 

又不是言情小說裡的那種一見鍾情的狗血橋段。

 

可是......她怎麼會覺得那個站在陽光下的周子瑜,有一絲絲的帥氣呢?

 

名井南不爭氣的紅了臉。

 

所以當名井家從母姓的二小姐孫彩瑛推門入房時便看見了自家姊姊臉埋在枕頭裡屁股翹得老高的囧樣了。

 

「姐......妳幹嘛呢? 要不要陪我去逛街?」

 

「呃,好,好啊,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

 

名井南表示,今天肯定跟她犯沖。

 

出門逛個街都可以遇到搶劫? 這都些什麼事啊......

 

無可奈何地跟著妹妹到了警局打算報案,前腳都還沒踏進便聽見了有點熟悉的嗓音。

 

「小桃阿~~~我跟妳說,我今天超慘的!! 今天我們那接到報案電話說有貓受困就讓我去了,沒想到我遇見了個瘋女人啊瘋女人啊! 你知道我把貓救下後她居然打死不承認那是她的貓嗎?! 然後莫名其妙的要我幫她養貓!! 妳說這人是不是有病?!」

 

猜的果然沒錯,是周子瑜!

 

只見她趴在警局櫃台,和一個穿著警服正一臉溫柔幫她整理領子的女警說著話,絲毫都沒注意到進了人。

 

「那還真是抱歉啊! 我就是個瘋女人你有問題嗎,周子瑜!!」

 

憤怒地瞪著仍舊是將屁股朝向她,還在跟那個女警抱怨的周子瑜。

 

「呃? 我去,怎麼又是妳!! 我今天是犯沖了是不是?」

 

「子瑜,不可以沒禮貌。」

 

看著那個名叫小桃的女警輕輕斥責她的樣子,名井南心裡忽然有點悶。

 

雖然兩人的制服明顯的不同,但怎麼卻有點般配的感覺呢?

 

「這裡是警局我為什麼不能來? 而且妳不是消防局的嗎? 待在警局幹嘛!! 還有貓呢?!」

 

「在局裡,局裡! 我休息時間為什麼不能過來啊,就隔壁而已啊!! 我就是要來找小桃,妳管得著嗎妳!」

 

望著眼前對罵的兩人,孫彩瑛徹底傻眼了,她家的冷面淡然姊姊,啥時有這麼多表情變化了? 看來這個叫周子瑜的不簡單啊?

 

不過......偷偷看了眼氣的不輕的姊姊,姊姊好像忘了我們來幹嘛的了?

 

「恩......姊姊,我們是來報案的......」

 

一聽到報案,還由著周子瑜胡鬧的小桃警察意識便立即覺醒了,迅速地替兩姐妹做起了筆錄。

 

消停下來的名井南瞄了眼正替她做著筆錄的女警上衣名牌 —— 平井桃。

 

平井桃? 很好,她記住了! 上班時間居然和消防員聊天不務正業!

 

周子瑜休息時間不代表妳也休息時間好嗎! 

 

而且和周子瑜什麼關係啊? 怎麼看著這麼親密?

 

氣憤想著的名井南絲毫沒有發現自己的想法散發著滿滿的醋味。

 

而在她獨自思考的時候周子瑜一直都站在她身旁用一種複雜的眼神望著她。

 

「誒女人,我說,妳沒受傷吧?」

 

「恩?」

 

抬起頭望向周子瑜,卻發現她眼裡似乎有那麼一絲絲的擔心,讓名井南的嘴角不禁偷偷的彎了彎,心裡的悶氣瞬間都被趕跑了。

 

「幹嘛? 我受傷了妳會擔心嗎?」

 

「妳......不要鬧了,有沒有受傷?」

 

周子瑜的眼裡換掉了平日得玩世不恭,專注認真的表情,讓名井南無聲的紅了臉。

 

有些羞郝的躲避周子瑜灼熱的視線,小小聲地開了口。

 

「就......追搶匪時跌倒,破了點皮而以,沒有關......]

 

話都還沒說完便被周子瑜從椅子上拉起,看她的表情似乎有點憤怒,可是,為什麼呢?

 

「妳是笨蛋嗎! 搶了就搶了,追過去幹嘛! 妳不知道很危險嗎! 他有武器怎麼辦?」

 

「好,好嘛,下次不會了......」

 

「沒有下次! 該死,怎麼那麼笨? 小桃我帶她去上藥,另外那位麻忙幫忙做下筆錄!我待會會送她回去的。」

 

就這麼被周子瑜拉著手腕帶走的名井南一直處於狀況外,誰能來告訴她發生什麼事了?

 

警局內,被下達命令的兩人也十分錯愕,雖然太過突然,不過孫彩瑛還是沒有錯過平井桃眼中微惱的眼神。

 

看來這事好像很好玩啊!!

 

周子瑜覺得她腦子短路了。

 

剛剛一個勁的被名井南的莽撞行為氣的腦子發熱轉不過來,等她回神時已經拉著人家的手往消防局去了。

 

興許是有些尷尬吧,一路上盡是沈默。

 

等到了局裡看著周子瑜拿出醫藥箱幫她包紮時,名井南才發現傷口真的頗痛的......

 

「啊啊啊,周子瑜妳去死吧!! 下手就不能輕一點嗎?!」

 

心裡默默的翻了白眼,剛剛誰說破了點皮,沒有關係的?

 

雖然吐槽著,周子瑜手上的力道卻輕了不少。

 

「好了拉!別哭了,哭成那樣別人會以為我對你做了什麼的。」

 

抬起因為疼痛而哭得有點紅腫的眼睛望向她,這人就不會溫柔的安撫一下嗎!!

 

咦? 可是......為什麼我為什麼會希望她溫柔的來安撫我?

 

名井南使勁地搖了搖頭,像是要把那種荒唐的念頭甩出腦海里一般。

 

周子瑜看著眼前瘋狂晃著頭的女人頓時感到有點頭皮發麻,這女人幹嘛? 中邪嗎?

 

「喂女人,我包紮好了,妳家在哪? 我送妳回去。」

 

「......恩,我知道了。」

 

忽然之間,警鈴大作,幾乎是一瞬間,原本沒有人的消防車庫湧進了一大群人。

 

「咦?子瑜妳在這啊? 快去拿妳的裝備,xx 街有人報火警,動作快!」

 

一個男人在迅速著裝的時後發現了他們,也順道對著周子瑜下了命令。

 

看著周子瑜略顯尷尬的側臉,強壓下心裡的失落感,拍了拍周子瑜,示意她趕緊跟上隊伍,她能自己回家。

 

「我自己回去沒關係的,妳趕緊去吧!」

 

「抱歉......那我先走了,妳小心一點啊!」

 

時間的緊迫不容兩人再多說什麼,名井南只能默默地看著周子瑜拎著裝備迅速衝上消防車的背影。

 

消防員,好像沒有自己原先想的那麼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