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 x 娜 - 觸手可及

 

 

車潮來來去去,這個陌生的世界,總是沒有習慣的一天呢。

 

[哈!]

 

將空的飲料包裝投射進一旁的垃圾桶中,不偏不倚地準確。

 

我愉悅地小小握了握拳,慶幸著。

 

[怎麼還是那麼幼稚。]

 

沒好氣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令我有些好奇。

 

奇怪,這深夜,河堤邊可該沒什麼人才對啊!

 

[你剛剛喝了什麼?]

 

回首,來者不禁令我莞爾。

 

是啊,她該是也睡不著呢。

 

[牛奶,冰牛奶。]

 

[那你買了什麼?]

 

笑笑地搓了搓對方的頭頂,我好奇地指了指她手中的塑膠提袋。

 

[牛奶,溫牛奶。]

 

[這一罐你的。]

 

林娜璉一臉不可抗拒地從提袋中掏出了罐牛奶,硬是塞進了我手中。

 

沒有辦法,苦笑著接過這夜即將要喝的第二罐牛奶,從保溫箱裡熱過的溫度確實地傳達到了手中,我才驚覺。

 

啊,原來已經是夜晚會微涼的季節了呢。

 

[怎麼不睡,跑出來到處晃呢?]

 

打開牛奶包裝,我啜飲了一口,讓這份溫熱從喉嚨滑進肚子裡。

 

[你還不是一樣,為什麼跑來我們家旁邊的河堤?]

 

被反將了一軍,我搔了搔臉,的確是沒什麼資格說人家。

 

涼風吹來,我看見只穿著件帽衫的林娜璉瑟縮了一下。

 

嘖,要出來也不知道穿暖一點。

 

無奈地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輕輕地披在林娜璉莫名看起來單薄的肩上。

 

[西裝跟你好不搭,你領帶打的好醜。]

 

嫌棄著我一身的工作西裝,林娜璉一把扯下我打得歪歪扭扭的領帶。

 

被扯下了束縛,我笑了笑,捲起雙手的襯衫袖子,再順勢解開了衣領上端的兩顆扣子。

 

啊,真好。

 

[寫手。]

 

手指挑弄著領帶玩,林娜璉有些心不在焉地喊了我。

 

[嗯。]

 

[你喜歡你現在的生活嗎?]

 

低垂著頭,林娜璉看起來有些徬徨。

 

沈了沈眸,我約略猜到她怎麼了。

 

最近的紛擾太多,誠如她的職業得向外界抱持著理解包容的心態,除去她的職業,眾人卻遺忘了她們不過是一群仍青澀的小女孩罷了。

 

那些假裝的堅強又如何能替她抵擋那些傷害呢?

 

……可是,我卻無法說出任何相關的慰藉。

 

因為,我也仍在磕磕碰碰著學習如何去適應這變化快速的世界啊。

 

[呵,生活啊......]

 

苦笑了一聲,我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包菸,從中抽出一根點上。

 

煙霧緩緩瀰漫在我眼前,讓我漸漸看不清林娜璉怒瞪我的表情。

 

[林娜璉,你看那些燈光。]

 

指著河岸對面高聳的商業大樓,那一格一格窗框中透出的微小燈光,我勾了勾嘴角。

 

[你知道嗎,每當夜晚難受的時候,我看著這些燈光,就會感受到一絲慰藉。]

 

[那些燈光告訴了我,我不是一個人,這個世界中還有各種各樣的人們在為了生活而燃燒著。]

 

[有的為了夢想,有的為了生計,不管為了什麼,當下體驗的是痛苦,是悲傷,是欣喜,那都是生活。]

 

[生活啊,總是能在不經意間拉扯出你的喜怒哀樂,你卻仍得為了生活而努力地吞下這些情緒。]

 

[很不公平對吧?]

 

[但相對的,生活也給了你害怕的權利。]

 

[當你害怕無助時,不要獨自逞強硬撐,記得躲起來。]

 

[人都會有脆弱想逃避的時候的,不會有人怪你的。]

 

[娜璉,我希望你們一直都能坦率且真誠的笑著。]

 

不論是娜璉,或是所有正在煎熬中的人。

 

熄掉煙頭,我抬手輕輕搓了搓小傢伙的頭。

 

[手拿走啦,都是你的臭煙味!]

 

抱怨著撥開了我的手,林娜璉似是嫌棄著的低下了頭。

 

裝作無意地藏起了眸中的點點晶瑩。

 

笑了笑,我配合著無視了她眼角的濕潤,伸出手攬過了小傢伙,不容拒絕地哼唱了起。

 

啊,夜色真好。

 

所有事情都會好起來的。

 

都會回到再次綻放的瞬間,如那無止盡綻放凋謝的花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