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瑜 - 美味魚生

 

那是個璀璨的年華

 

那是個華麗的歲月。

 

那是個專屬於她們的生活。

 

那是個......

 

[周子瑜你有完沒完,過來幫我把魚翻面,要燒焦了啊!]

 

嘆口氣,周子瑜停下手中的筆,離開書房來到聲音的發源處——廚房。

 

沒有錯,廚房裡有個正在發出高音頻抱怨的女人,不斷的閃避火爐上煎鍋中噴濺出的油。

 

[不是說我待會就來煮了嗎?你小心燙著。]

 

皺了皺眉,周子瑜不太開心地將左閃右閃的女人給拉到身後,自個英勇的站到煎鍋前,就沒有然後了。

 

[子瑜?快翻面啊,魚要焦了!]

 

躲在高直可靠的愛人背後,林娜璉很焦急地看著美食即將遭到殘害。

 

雖然百分之九十九點五是自己造成的。

 

無語地望著煎鍋裡過多的油,與泡在裡頭慘不忍睹的魚,周子瑜嘆了口氣,伸手直接將爐火給關了。

 

[咦??你幹嘛關掉!翻面就好了啊!]

 

鬧著小性子,環繞著周子瑜腰際,不滿的用頭蹭著對方肩頭,林娜璉的任性中藏著點點嬌寵。

 

[那個太油了,根本就不是翻面的問題了吧!待會南姊姊就會帶她煮的家常菜來了,其實我們不煮也沒有關係啊?娜璉姊姊你餓了的話就先吃些餅乾吧?]

 

名。井。南。

 

又是名井南的名字。

 

聽見這很常出現於自家生活中的姓名,林娜璉還存有柔情撒嬌的臉龐一點點冷了下來,雙手鬆開環抱。

 

[名井南帶吃的來?好啊,那你要不要乾脆跟她過日子算了?]

 

聽出背後人兒不對勁的聲線,周子瑜轉過身,望著冷凝下來的臉龐,不懂自家愛人這是又再生哪門子氣。

 

[我不是那意思,我只是......]

 

[反正你就是嫌棄我不會煮嘛!!]

 

連解釋都不聽,林娜璉沈浸在自己難過的小世界裡,朝周子瑜胡亂一通的喊後便衝出廚房,躲進房間裡,上鎖。

 

看的周子瑜是目瞪口呆。

 

她剛剛似乎什麼都還沒有說吧?!

 

但現在也不是爭論這問題的時候了,林娜璉把自己鎖進房間裡了!

 

而且裡頭還有......!

 

不行,她得要趕緊想個方法才行。

 

迅速地來到房門前,周子瑜打算先採用柔性勸說。

 

[娜璉姊姊,你聽我說......]

 

[哼!]

 

[娜璉,我剛剛真的不是那個意思......]

 

[哼!]

 

[……呀,林娜璉你有完沒完,快點給我出來啊!]

 

[磅!]

 

重物扔撞上門的聲響傳來,嚇得門外的周子瑜是一抖,面對如此油鹽不進的林娜璉,她只好另想辦法了。

 

另一邊,門內的林娜璉有些狐疑。

 

周子瑜究竟為什麼這麼緊張自己反鎖在房內?

 

難不成她藏了什麼東西在房間裡嗎?

 

俗話說的好,越是危險的地方越是安全,林娜璉心裡的小劇場是全面開啟,開始翻箱倒櫃了起來。

 

好啊,周子瑜你最好是不要藏什麼讓我見不得的東西,被我翻出來看我怎麼收拾你!

 

乒乒乓乓的聲音不斷從房內傳來,聽得門外的周子瑜焦急的不行,左思右想後,還是自己坦白好了。

 

[嗡——嗡——]

 

正樂此不疲的翻找著,林娜璉睡衣口袋中的手機忽然震動了起來。

 

掏出來一看,林娜璉眯起了眼。

 

“娜璉,別怪我,我本來是想給你驚喜來著的,妳看看我們的一天交往約會時你所穿的大衣口袋”

 

嗯?驚喜?這麼說來,還真的有東西藏著了?

 

最好不要是變成驚嚇!

 

朝著周子瑜簡訊裡所說的大衣翻找,林娜璉從外套口袋中摸出了個小盒子。

 

打開,裡頭什麼都沒有,只有張有著娟秀字體的紙條。

 

紙條?

 

“與你的點滴,皆是快樂歲月”

 

望著上頭的字,林娜璉歪著頭小聲嘀咕著。

 

[這到底什麼鬼?]

 

……等等,歲月!

 

周子瑜有寫日記的習慣!

 

快速地來到床邊,興奮的一把拉開周子瑜平時放置日記的位置,果不其然有著個包裝精美的禮物盒。

 

周子瑜那混蛋居然瞞著自己偷藏禮物!!

 

開心地打開門,衝進那個其實根本就沒有讓自己多生氣的人兒懷抱中,林娜璉止不住的幸福。

 

[你什麼時候準備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開心的嘰嘰喳喳,林娜璉臉頰泛紅,望著周子瑜的眼神詮釋崇拜。

 

[當然,不然怎麼叫驚喜呢?]

 

望著林娜璉欣喜的神色,周子瑜也笑彎了眼,在愛人頰上輕啄直至嘴唇。

 

然後深吻。

 

平靜的幸福灑滿整室。

 

而名井南在大門外按著根本壞掉不會響的門鈴,眼神死。

 

 

小番外

 

所以子瑜到底送了我什麼呢?

 

興奮地在趴在地毯上拆禮物,林娜璉嘴角上還沾著早些前名井南帶來餐盒中的殘漬。

 

拆開精美的包裝,林娜璉望著裡頭的禮物,默默地爬起身來到大門,正準備送名井南離去的周子瑜身後。

 

接著一腳踹了愛人出門,落鎖。

 

地毯上靜靜擺放的禮物是本書,書名為——教你如何快速煮出一百道美味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