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米 - 你燙平我的孤寂

 

[老大老大,我們這是要去大嫂那嗎?]

 

坐在副駕駛座位上,新進的實習警官林娜璉,很是興奮地問向正駕駛著車輛往某處駛去,帶著白帽子的人兒。

 

她今天終於可以一探那能讓老大乖乖聽話的大嫂究竟長什麼模樣啦!

 

[閉嘴,坐好!想讓我延長你實習的時間嗎?!]

 

略微暴躁的低吼一旁毛毛躁躁的小傢伙,一想到得把這傢伙帶去自己戀人那,白帽就很是頭疼。

 

可惡,剛剛出任務完後就應該讓林娜璉自己想辦法回警局的。

 

嘖,讓她跟來實在是一大失誤。

 

車輛在行駛到某處後,驟然停下,打開車門,林娜璉調皮的東瞧西瞧。

 

咦,居然是個畫館嗎?

 

[老大,大嫂是畫家啊?]

 

[不是,她只是有事過來而已。]

 

停好車走到林娜璉身旁,白帽順手搓了搓小傢伙的頭頂。

 

嘟著嘴整理被弄亂的髮絲,林娜璉望著自家老大略為凝重的神情,更加好奇了。

 

什麼啊?怎麼都神神密密的?

 

進入畫館,裡頭形形色色的藝術畫作被高掛在牆上,欣賞著這些作品,林娜璉悄悄擰起了眉。

 

這些畫......怎麼看著都這麼令人孤單呢?

 

跟著老大走到走廊盡頭的最後一間房間裡,推開門,裏頭一坐一站的人兒同時回過頭來確認來者。

 

林娜璉的視線一下就被那坐在畫板前的女人給抓住了。

 

那是誰?大嫂嗎?

 

[你早到了,今天還好嗎?]

 

站著的女人走向白帽,舉止親暱地替風塵僕僕趕來的老大整理衣領,看來這絕對就是大嫂了。

 

那麼,坐著的女人又是誰呢?

 

對於來之前一直很感興趣的大嫂,此時一點揶揄的想法都沒有。

 

好奇地不斷打量椅子上的女人,林娜璉根本就不覺得自己這行為在對方眼裡看起來實在很流氓。

 

[看夠了沒?]

 

實在是受不了林娜璉沒完沒了的眼神侵犯,椅子上的女人站起身,表情冷凝得開口。

 

冷調劃破空氣才讓在場的眾人回過神,白帽尷尬地朝林娜璉後腦勺就是一掌。

 

[臭小鬼你別又給我惹事!還不快跟人家道歉!]

 

[我我我,我做錯了什麼!]

 

委屈的摀著被揍的後腦勺,林娜璉瞪大眼不敢置信。

 

她不就是多看了人家幾眼,至於被揍嗎!

 

老大你也太偏心了!

 

見林娜璉一臉的不服氣,白帽也瞪大眼睛就要好好管教這不聽話的小傢伙。

 

無奈地搖搖頭,再不阻止的話這兩師徒大概會就這麼打起來,被晾在一旁很久的白帽老婆只好用力踩了白帽一腳。

 

然後轉過身迎向仍舊站在畫板前的女人,開口緩和氣氛。

 

[抱歉了名井南小姐,小傢伙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別放在心上,影響了我們的合作。]

 

眼神裡雖然還帶有些不滿,但被稱呼為名井南的女人仍舊是點了點頭,同意對方所說不影響合作的話語。

 

得到原諒許可,白帽拎著林娜璉後領,連忙逃出畫室。

 

[你個蠢貨不要看人家漂亮就一直盯著人家看,你變態啊!]

 

受不了這總是闖禍的小徒弟,白帽沒好氣地用指節敲著林娜璉的小腦袋瓜。

 

[啊啊啊啊,我只是多看了兩眼而已,你們都欺負我,都欺負我!!!]

 

實在是受不了自家老大的無敵碎念,林娜璉忽地大力推開白帽,就衝了出去。

 

留下手還停在半空中,錯愕不已的白帽。

 

幾天後,平復心情且正巧休假的林娜璉來到家裡附近的大賣場裡,打算來囤積一些糧食,好度過歡樂的休假日。

 

哼著小曲,歡樂的就差要跳躍步伐,推著推車,林娜璉很興奮。

 

要來買些什麼好呢~~咦?

 

視線被不遠處穿著格子大衣的身影給吸引走,定睛一瞧,林娜璉向後退了好幾步。

 

那那那那,那不是幾天前的那個叫名井南的冷女人嗎!!

 

可惡她要繞道走!才不要碰到那個冷吱吱的女人呢!

 

氣呼呼地調轉推車逃離名井南視線範圍,林娜璉繼續購買,逐漸地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要結帳時,來到收銀台前,林娜璉再度碰上錢包似乎不見了,正苦惱著的名井南。

 

嘴角揚起,內心冷笑,望著名井南的窘境,林娜璉偷樂著。

 

哼,誰讓你上次欺負我來著!

 

正幸災樂禍著,名井南突然指著林娜璉,緩緩開口。

 

[抱歉我忘了帶現金,不過我女朋友有帶。]

 

汪?女朋友?我嗎?

 

愣著神,張著嘴,不敢置信的空檔,名井南就已竄到林娜璉身邊,挽著林娜璉,略微彆扭的撒著嬌。

 

[人家今天忘記帶錢了,你先幫我付嘛~]

 

昂?這畫風不對啊?

 

[不快付錢做什麼呢,沒看後面排很長了啊!快幫你女朋友付錢啊!]

 

還沒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後來人群中傳來不耐煩地催促聲,逼的林娜璉不得不掏出錢包,咬牙付錢。

 

天阿,名井南到底都吃些什麼,用鈔票做成的食物嗎,為什麼這麼貴!!

 

結完帳,走出賣場,望著已經空癟癟的錢包,林娜璉欲哭無淚。

 

這一切都是那個壞女人害的!

 

思及此,林娜璉氣呼呼地轉過頭就要對名井南發飆,但對方卻忽然停下步伐,緊盯不遠處樹下靠著的人影。

 

[喂,你幹嘛?]

 

不解地在名井南眼前揮揮手,林娜璉實在是摸不清這人變化莫測的性格了。

 

[那個人,拿著我的錢包。]

 

指著行蹤的確鬼鬼祟祟的人影,名井南又恢復冷然的模樣跟林娜璉對話。

 

懶洋洋的撇了眼名井南所謂的小偷,林娜璉實在是沒有很想管這件事。

 

[都可以啦,你什麼時候要還我錢?]

 

[小偷!就在那!]

 

[你先還我錢啊!]

 

氣惱林娜璉身為警察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名井南也懶得辯論,直接就略過林娜璉要上前要討回自己的錢包。

 

[喂,喂!]

 

被徹底無視,氣憤地跺著腳,就算有再多鬱悶,林娜璉也只好摸摸鼻子,趕忙跟上。

 

也不知道名井南是怎麼想的,就這樣衝上去,萬一受傷了怎麼辦?

 

來到嫌疑犯身旁,名井南伸出手,冷冷的就來了一句。

 

[還我,我可以不計較你拿現金,把錢包跟裡頭的東西還我就行。]

 

目瞪口呆的看著這極品的場面,林娜璉震驚不已。

 

這人要真是這麼聽話就把錢包還給名井南,那他們警察要拿來幹嘛?

 

當然,這種事情才不可能發生。

 

惱羞成怒的嫌疑犯從口袋中掏出利刃,叫囂著揮舞著,試圖嚇跑兩人。

 

可惜林娜璉偏偏是個警察,雖然是實習的。

 

不過實力可仍然是最頂尖的。

 

一下就將嫌犯給制伏在地,打鬥中衣服不小心被劃破也不甚在意,林娜璉將嫌犯交接給來支援的警察後,帥氣地將搶回的錢包送回名井南手中。

 

還拍拍沾上灰塵的手,說有多瀟灑就有多瀟灑。

 

但名井南似乎不這麼認為。

 

盯著林娜璉被劃破的外套,皺起眉,名井南不太開心。

 

卻又說不出為何不開心。

 

[這下可以還我錢了吧?]

 

都解決完畢,朝著名井南伸出手,林娜璉非得讓自己的錢包恢復原狀才行!

 

緊盯著林娜璉伸出的結實手臂,名井南莫名的煩躁起來,於是乎,扭過頭,轉身就走。

 

[誒誒?!你去哪!回來啊!]

 

錯愕地在名井南身後大喊,林娜璉不敢相信這冷傲的女人居然會耍賴烙跑!

 

再度追著名井南身後跑,林娜璉沒有發現他們兩人走進的是間高檔服飾店。

 

[還錢啊名井南!你再不還我要逮捕你了喔!!]

 

氣喘吁吁地終於抓住這神出鬼沒的女人,林娜璉一個衝動之下,握著名井南纖細的手腕,大喊著。

 

大嗓門讓店面內,正拿著名井南要求的外套尺碼來的店員為之一震。

 

沒有理會令人尷尬的場面,名井南接過店員手中的外套,直接就著林娜璉的肩膀比對了起來。

 

[就這件吧,不用包了。]

 

掏出失而復得的錢包內卡片交給店員來付費,名井南轉過身就將外套扔在林娜璉臉上。

 

[穿起來,就當抵了你幫我出的費用。]

 

誒?

 

拉下遮住視線的外套,林娜璉仍然是模模糊糊,搞不清楚狀況。

 

名井南又發什麼瘋?

 

這一件外套可是要將近他一個月的薪水啊!

 

名井南就這樣買給自己了?

 

在林娜璉低頭愣神的空檔中,名井南悄悄的離去,不留一點痕跡。

 

過了好久才發現名井南離去的林娜璉,摸著以穿起的新外套,眼神流露出複雜的情緒。

 

名井南……好像總是這樣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呢。

 

這樣,不寂寞嗎?

 

幾天後,沒有發現時間的流逝,已是到該吃中飯的時間了,名井南依然廢寢忘食地持續創作著。

 

直到手機的提示短音大聲響起,嚇了名井南好大一跳。

 

奇怪,會是誰找她呢?

 

點開螢幕上的簡訊內容,是個陌生的號碼,裡頭只躺著大大的兩個字。

 

“吃飯,門把”

 

吃飯,門把?什麼意思?

 

疑惑地起身離開打開房門,名井南在外頭的門把上吊著的便當袋找到了解答。

 

打開便當盒看著裡頭,幾天前才在賣場看到那人採購的菜色,對於這是誰的傑作心裡稍微有些底,揚起嘴角,名井南拿起筷子細細品嚐。

 

唔,鹽放多了呢。

 

外頭天氣晴朗,氣溫宜人,是個溫暖的好天氣。

 

就如同林娜璉那笨拙的心意一般暖熨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