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缺口

 

(建議搭配,庾澄慶 - 缺口。)

 

有沒有過一種經驗,當你戴上耳機阻絕所有城市雜音,專心致志地聆聽流瀉的音樂,站在街頭時,眼裡映入的場景似乎全都忽然抽離現實,時間停滯的經驗?

 

我有。

 

站在人潮洶湧的鬧區街頭中心,我認真聆聽著音樂中的一字一句,思考著近日來的迷惘。

 

我是不是,被困在時間的魔障裡頭,停滯不前了?

 

我是不是,為了努力表現自己,而變得不像自己了?

 

我是不是,心裡缺了一個口了?

 

快樂悲傷從心裡的缺口中流走,我撫著胸口,似乎感到有些冰冷。

 

我害怕即將變得麻木的自己。

 

這樣的自己,能做些什麼呢?

 

因為在意,才害怕失去。

 

因為愛你,才任你將我的心鑿出一個洞,隨你侵蝕,隨你啃食。

 

患得患失,只怕哪天你離去後所留下的空洞支撐不住我的沈重心情。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自己默許的缺口,缺口裡都住了個人。

 

或開心,或悲傷,全是傾盡所有,滿心專注的記憶。

 

你呢?

 

你心裡有個缺口嗎?

 

沒有也沒關係,你總有一天會碰見的。

 

就像我。

 

站在斑馬線的一頭,視線在擁擠的人潮中,從模糊到逐漸聚焦在對面斑馬線上那頭的人兒。

 

方才還略帶苦澀的嘴角揚起了笑意。

 

你,便是我的缺口。

 

我們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