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不要對自己說謊

 

烈日正頭,蜿蜒的山路上,有台車歪歪扭扭的在山路上緩速前進。

 

駕駛單手隻在車窗上,百般無賴地開著車閒晃散心,厚重的墨鏡下,眼神有些渙散。

 

有些事,終將會有個結局的。

 

才剛得到了不屬於自己所希望的答案,墨鏡男子其實有些心煩,卻又有著說不出的解脫感。

 

沒有目的的開著車,雖然理解,但他其實心裡還是挺難受的。

 

[叮——]

 

手機突然響起跳出訊息,停靠在路邊拿起手機查看,原來是一個平時有在聊天的群組裡傳來的訊息。

 

看著裡頭各種無理頭的歡樂對話,他想了想,點開另一個視窗,在上頭打上自己的心情。

 

“我失敗了”

 

沒有多久便出現了已讀狀態,看著有人閱讀了自己的心情,他輕輕的舒了口氣。

 

他們會懂我的心情,分擔我的情緒嗎?

 

不,才不會,裡頭有個混蛋總是不按理出牌的。

 

但那人會知道自己所想要表達的想法的。

 

抿了抿嘴角,再補上一句話,將手機收好,他似乎感覺好點了。

 

“晚上再跟你們說”

 

從新發動車輛奔陳,蜿蜒的山路不知何時已接到城市筆直的主幹道上,暢快的踩下油門,一路暢行,他淡淡地微笑。

 

是啊,距離遙遠,生活圈不同,混蛋沒辦法出現在你面前,給你任何實質幫助,混蛋唯一能做的,只能將所有我要表達的,轉換成文字。

 

這樣,你是否有收到我心疼你的心疼了呢?

 

身為有著同樣苦惱的戰友,我默默的看著你掙扎,嘗試,到最後的結局。

 

雖然結局不盡其人,但我卻以你為傲。

 

你做得很好,比起我,你勇敢的多了,這樣很棒。

 

後續仍舊可能會持續發酵,在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時空下,緣份總是會不斷拉扯,糾纏。

 

沒有人知道未來的走向會如何發展。

 

就因為緣分是如此的奇妙,所以所有的相遇才能突顯他的特別意義。

 

人生漫長,沒有人能保證誰能陪伴在誰人身旁一路直至終結,我們能做的,僅是在眾人不同的平行線突然短暫的交叉時,珍惜,把握。

 

那便會是你日後最快樂美好的一道風景回憶。

 

真實的做自己心之所想,不要對自己說謊,那便足矣。

 

即使當下會難受,心酸,但你已盡力了。

 

未來仍就是美好的,大步大步的向前走吧,你值得擁有更美好的人事物。

 

雖然你有時候嘴砲嘴砲的讓混蛋白眼翻個不停,但有你這個朋友,混蛋還是感到很值得。

 

謝謝你的坦率,你的真誠,你的所有一切。

 

能擁有你這個朋友,很棒。

 

此篇,僅獻給需要安慰的你,好基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