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故事館 - 燃生

 

深深的吸一口氣,直至胸肺漲疼。

 

重重的吐一口氣,直至掏空所有。

 

有沒有過,做什麼都覺得無力的時刻?

 

今夜的故事館,我想跟你們說一個小故事。

 

知道嗎?人是群居動物,是需要互相關懷問候的。

 

但我卻曾經無知冷漠,年少輕狂的我曾狂妄自傲。

 

直至摯親出了嚴重意外,情況大大地超出我所能理解的範圍與預期。

 

我無能為力,只能獨自捲縮在醫院急診室外的角落等待。

 

那時的我,無助慌張,恐懼。

 

卻什麼都做不了,連哭泣都辦不到。

 

等著醫生出來宣判結果的過程很漫長,短短的幾十分鐘,卻像過了一輩子。

 

而我望著急促倉皇來去的醫患人員們,腦子裡只有空白茫然。

 

直至一雙手將麵包與牛奶遞至我面前。

 

抬起頭,我眼裡映照的是一個專業且忙碌的護理人員。

 

或許是我悲涼的心情暴露的太明顯,讓她於心不忍,又或許是專屬於醫護人員的細膩貼心,那一刻,我很感激。

 

卻只是木訥的接過麵包,愣愣地說了聲謝謝。

 

其實,我那時也不過是個還未成年的孩子。

 

好在,結果是好的,人還活著,卻需要長時間的看護休養。

 

可是我沒有錢能支付住院費用。

 

獨自面對壓力,我強迫自己去嘗試任何可能性,漫無目的的找尋幫助中,事情終於還是讓我原先想隱瞞不告知的另一位摯親知道了。

 

當我在病房前看見她時,她哭得唏哩花啦。

 

然後給了我一個幾近窒息的擁抱。

 

望著她瘦小的肩膀,並不大的懷抱卻溫暖的讓我瞬間瓦解,哭了出來。

 

那之後是很漫長的路,許多人給了我幫助與力量,並都送上了溫暖的擁抱。

 

我才了解,原來我曾經有多麼冷漠,以至於遠離了這個世界,遠離了所有人。

 

好在,還不晚。

 

於是乎,我踏上了流浪的旅程。

 

流流轉轉,我流浪了許多年,摩擦碰撞著,磕磕碰碰的一路走了過來。

 

時光磨去了我的青澀狂妄。

 

回到了台灣,也去了曾經的事發地,人事已非,卻讓我學會了很多。

 

如今的塵埃落定,萬物皆開,大家都過得很好便讓我很是滿足了。

 

或許這場劫難便是上天要讓我學習的功課,若沒有這場劫難,我還是曾經那個狂妄無知的我。

 

現下,我很感恩。

 

我學會接納了世界,世界也接納了我。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只有你願不願意過而已。

 

我用盡了我的全力去燃燒生命,學會了這些,那麼你們呢?

 

你們用燃燒的生命,學會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