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x 寫 - 白雪之心,心之所向

 

 

這是一篇自肥文沒錯,哇哈哈哈哈哈,誰都阻止不了我!

 

================================

 

白雪飄昂在冷冽的空氣中,我戴著棒球帽,穿著厚厚的冬外套行走在行人道上,任由寒風將鼻頭吹得凍紅。

 

路人皆是匆匆來去與我擦身而過,或是趕一場約會,或是急於見親朋好友,或是他們人生中的喜怒哀樂。

 

但那些都與我無關。

 

停下腳步抬起頭來望著,雪白灰涼的天,我伸出手拿掉保暖的手套,接住墜落的冰花。

 

好冷。

 

卻又好暢快。

 

嘴角勾起,在這個下大雪的日子裡,我仿若回到初心般的純真,在雪中戲鬧著。

 

在玩的正忘我,早已是雙手皆脫去手套,捧著雪凍得紅通通狀態時,手機訊息的提示聲貿然響起。

 

[叮——]

 

嗯?這時候會是誰呢?

 

停下手上在路邊堆雪人的動作,我從厚重的冬衣內裡口袋中掏出因體溫而變得溫熱的手機查看。

 

是一個我沒有印象,也沒有見過的陌生帳號。

 

字裡行間卻是熟悉的溫暖。

 

“下雪了不要在外頭玩太久,會凍傷的。”

 

字體間透露出的熟悉感讓我不自覺的嘴角上揚,若沒有錯的話,便是那人。

 

想像著那人在手機的另一頭邊皺著眉,邊擔憂著我的狀態的模樣,心裡便有說不出的波動繚繞。

 

好久沒看見她了,或許有機會見上一面?

 

努努嘴,延續著想法,我迅速地在手機上敲擊著文字。

 

“那你來抓我啊。”

 

訊息很快地就被對方給閱讀了,卻遲遲沒有回訊。

 

看來是被自己給氣得不輕,正在懊惱著吧?

 

對於對方時常不回訊的模式早已習慣,不在意的笑了笑,準備將手機再度收進懷裡。

 

唔,這種天氣這種時間要人外出事也有點強求了呢,何況她又這麼忙。

 

[叮——]

 

“好,在哪?”

 

怔愣的望著以為不會再響起的手機,手機螢幕上跳出的訊息無一不在提醒著我。

 

她答應見面了。

 

本以為不可能的事突然實現,這讓我有些轉換不過來,呆愣著直到下一條訊息再度傳進手機,手機造成的震動才讓我回過神來。

 

“我準備好出門了,你在哪?”

 

眨了眨眸,眸裡浸滿回憶的霧,我突然有個想去的地方。

 

“還記得我們初見的地方嗎?我在那裡等你。”

 

她,還會記得當年那一場相遇嗎?

 

傳送完訊息,我深呼吸了一大口氣,踏步往回憶中的停車場走去。

 

是的,我們在停車場相遇的。

 

不是什麼狗血畫面,也沒有特別激勵人心,平淡的卻讓我每每想起,總是心動。

 

彷如時間永遠暫停在那一瞬般。

 

想著過往的一切,腳下的步伐漸漸地開始緩慢,不知不覺間,我已到了回憶的停車場。

 

那時青澀稚嫩的自己還稀裡糊塗地搞不清方位,迷路了好一陣子,現下卻已是熟門熟路。

 

我不禁撲哧地笑出聲來,看樣子,時間都讓人成長了不少呢。

 

享受著人煙稀少,廣闊的停車場帶給自己的舒適感,我心裡其實有點不安。

 

……她會不會不記得了呢?

 

會不會那美好的記憶只存在我自己的腦海裡,對她來說卻只是個普通日常?

 

我不知道,這些很可能都是我單一的想法罷了。

 

低下頭,我讓棒球帽遮掩住我那脆弱不自信的表情。

 

怎麼突然,好像感覺有些孤單呢?

 

[笨蛋,站在那裡幹嘛?還不快過來!]

 

在我即將陷入寂寞的旋窩中,熟悉的聲線頓響在側。

 

是她。

 

是我刻在記憶裡,腦海裡,心裡的那個她。

 

是我一直仰望注目著的她。

 

回過頭,看向來者。

 

是金泰妍。

 

猶如當年在停車場迷路,偶遇她時的模樣,一點都沒有變。

 

她就這麼直挺挺地站在我面前,我卻感覺一點都不真實。

 

[泰妍?]

 

試探地喊了喊她的名,我害怕眼前的她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而她卻笑了。

 

[笨蛋,看傻了?]

 

嘴角的弧度,彎起的笑眼,眼神裡露出的喜悅,都在告訴我,她便是我一直追尋著的那個女孩。

 

看我仍舊沒有動靜,她朝向我走了過來。

 

直到彈指打在我潔亮的額頭上時,痛覺才將我拉回現實。

 

這不是一場夢。

 

[你在幹嘛啊你?以前也沒見你這麼呆啊?走走走,姊姊請你去吃魚餅!]

 

任由她拉過我的手,我嘴角的弧度漸漸擴大,直到再也無法更大為止。

 

感受著她在身旁的溫熱真實感,我反手牽過對方僅是勾著的小手。

 

[嗯?]

 

發出單音節來表達疑惑,她抬起頭來看著我,精緻的臉龐上擺著疑惑。

 

[走,去吃魚餅!]

 

豪氣干雲的喊著魚餅,我們倆的嬉笑聲迴盪在鋪滿白雪的停車場裡。

 

或許時間讓我們都不再是當年的模樣了,但記憶裡的笑容會一直存在,溫暖與快樂的記憶也會延續著走下去。

 

謝謝你,金泰妍,能夠成為你的粉絲,我很幸福。

 

希望你能夠就如當年我迷路遇見你時,你平淡卻笑得燦爛的笑容一般,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