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我是誰,我在哪。

 

頭昏腦脹,黑暗中四周的顛頗與雜語令我不安害怕,我警戒的快速睜開緊閉的雙眼。

 

這,是哪裡?

 

放眼望去,皆是滿動的人潮竄動,而我,正縮坐在角落一隅的座位上。

 

是的,我被包圍在巔峰時期的晨間公車上。

 

可是我要去哪裡呢?

 

一個緊急煞車,司機罵著粗話驚險的閃避前頭突然竄出的摩托車。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還好嗎?]

 

坐在我身側由著慣性倒在我身上的女孩急忙忙地從我身上爬起,不住地慌忙朝我道歉,頰上兩個坨紅甚是可愛。

 

但我卻無心欣賞,只想趕緊逃離這令人喘不過氣的密閉空間。

 

[沒事,抱歉可以借過讓我下車嗎?]

 

皺著眉,心裡的茫然讓我更加惶惶不安,我推開女孩關心的手,逃亡似的擠到車門處。

 

低著頭僵硬著四肢,就在我快要支撐不住心中的恐懼時,車門開了,我倉皇的立刻跳下車門,竄逃。

 

終於離開沉悶的空間,我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鮮空氣,望著清晨的車來車往,我又開始茫然了。

 

這裡又是哪裡呢?

 

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我惦了惦肩上的背包。

 

我本來是要去哪裡呢?

 

這麼下去實在不是辦法,我來到了最近的一間便利商店,用包裡的錢包買了份早餐與咖啡,開始坐下邊吃邊冷靜的好好思考。

 

檢查過了身上所攜帶的物品,我仍然什麼都想不起來。

 

咬著漢堡,我苦惱地望著一字擺開,從外套口袋裡掏出的物品。

 

悠遊卡,發票,鑰匙,以及一台看起來很是老舊的ipod。

 

喝了口咖啡,我好奇的打開ipod,螢幕上顯出亮光,與磨損嚴重的外殼不同,裡頭可說是應有盡有,是個很完善的大歌庫。

 

連確認都沒有確認,我隨手按下了一個檔案夾播放,音樂隨之從耳機中緩緩傳來。

 

“Cheer up baby,Cheer up baby,請加油~”

 

朗朗上口的音樂與加油聲傳來震撼,記憶隨之兇猛湧向我。

 

啊,對了,我要去上班啊。

 

望著窗外行人滿臉疲倦的趕忙通勤上班,我坐在公司對面的便利商店裡,嚼著漢堡喝著咖啡。

 

跟著輕快的音樂打著拍子,心裡是一片的平靜祥和。

 

上班前二十分鐘,今天一天也請 Cheer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