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雨別

 

冰冷的雨灑在身上,我站在雨中,微微顫抖。

 

但嘴角卻反常的上揚。

 

畫面奇異的讓來來去去的路人不禁停駐,多看了好幾眼。

 

那些我都不在乎。

 

抬頭望著許久未見,我熟悉到骨子裡的場景,回憶全都湧上心頭。

 

你的一顰一笑,你的一舉一動,你的一言一行。

 

神奇的,完整的烙印在我心頭上,我竟全都記得。

 

一陣痛楚襲擊我的心臟,痛的讓我緊抓胸口,讓我差點挺不住這夢靨。

 

[嗡——嗡——]

 

口袋裡的手機卻在這時震動了起來,竟令我壓縮到幾近喘不過氣的心臟放鬆了下來。

 

接起電話,我清了清喉嚨,試圖不讓電話那頭的人兒發現我的異常。

 

[喂?]

 

[……?你在哪,怎麼了?]

 

略微顫抖的嗓音仍舊是出賣了我,電話那頭的人兒敏銳地捕捉了我的情緒。

 

[我想放下了。]

 

[......為什麼?]

 

愣了愣,電話那頭的人兒有些難以置信。

 

[為了把那個位置讓出來給你。]

 

伸出手掌,正面攤開,從天而降的雨珠滴滴答答地打在我的掌心中逐漸聚集成水灘,我語帶玩笑似的說道。

 

眼神卻是清澈有神的認真。

 

[這是你自己說的。]

 

[對,我說的。]

 

電話那頭人而輕鬆愉悅的心情透過聲音傳透了過來,撫平了我的傷痛,安慰了我的孤獨。

 

抬頭望著灰濛濛落著淚的天空,我不再等待大雨之中會替我準備好傘的過往了。

 

迎接我的,將會是雨後天晴的陽光。

 

再見了,我深藏在心中的摯愛。

 

或許在多年後,我們可能會在城市的某處中相見,或許會是某間餐館,或許會是某條路上,或許會是某間咖啡廳。

 

你身邊的不是我,我身邊也不會是你。

 

但你心裡曾經有我,我心裡曾經有你。

 

這便足夠了。

 

讓我痛過,快樂過,以至於讓我成熟了的你啊,謝謝你,以及——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