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 x 娜 - 只因為是你 (上) 

 

 

撐著傘,站在灰濛濛的寧靜住家街道上,我抬頭看著在心裡背的爛熟的住家樓層地址,嘴上扯出一抹笑。

 

笨蛋,過得好嗎?

 

我很想你。

 

雨點滴答滴答地打在傘上,有如打在心底,震盪的餘韻未了。

 

[嗡——]

 

風衣外套裡的手機不合時宜地打斷我沈浸的情緒,振動了起來,將手機掏出來一看,上頭顯示著的訊息卻讓我突然地不知所措。

 

“你回來了?為什麼不告訴我?”

 

因為我還未整理好,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該如何告訴你,我心底仍然被你盤桓佔據著。

 

眷戀的摩娑手機螢幕上傳來訊息的那人頭像,我深深的吐了一口長氣。

 

溫熱的氣在冷峻的空氣中凝結成霧,白煙裊裊,似惆悵似憂愁。

 

而我最終仍是決定將手機收回口袋中,暫時放置這個問題,轉身離去。

 

卻不知道另一頭訊息的主人,正站在窗前捏著手機,凝視著遠氣的背影咬緊了牙根,暗暗惱著。

 

[林允兒你這個大笨蛋。]

 

離開了那令人心神不寧的住家街道,我買了些想念的家鄉美食回家享用,勾著散發濃郁香氣的提袋踏進家門,我才有了些真實的感覺。

 

啊,我回來了啊。

 

進了臥室換上柔軟舒適的家居服,我不小心吵醒了窩在床上正安穩熟睡著的貓兒,只見養了多年的貓兒懶懶的伸了伸懶腰,向我走了過來,伸爪就是要我抱。

 

[呵—]

 

笑著將賴皮的小貓給抱了起,這任性的模樣還真是一點變化都沒有呢。

 

那,那總是任性的女人呢?

 

估計沒有回她訊息,現在應該是氣得不行了吧。

 

笑著搖了搖頭,我抱著貓兒走出臥室,來到客廳餐桌前坐定,準備大快朵頤一頓。

 

嘛,這或許就是我們兩的相處模式?

 

任由貓兒蜷曲在我勾起的腿彎裡磨蹭,我大口咬著買來的食物,順手打開放置在餐桌一旁的手提電腦,打算邊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聞資訊。

 

鼠標才在電腦螢幕上滑行沒多久,郵件裡便突然傳出通知訊息,告知我有封新郵件。

 

會是誰呢?

 

挑起眉,我有些狐疑的點開信件。

 

“允兒姐你回來了!天啊你居然都不告訴我,還是泰妍姐不小心提起我才知道的!你怎麼可以都不說啦!你這樣不行喔~罰你來我公司探班!我現在在泰妍姐他們的多媒體公司實習,你知道的對吧?一定要來哦!我會等你的!”

 

……這是?誰啊?

 

望著陌生的郵件地址,我滿頭霧水。

 

金泰妍自己倒是知道,是大學時的同校社團姊姊,畢業後跟一個叫做趙白的人一起合開了間多媒體公司,做得還挺有聲有色的樣子。

 

但這郵件的主人她卻怎麼都沒有印象。

 

不然......去看看吧?反正自己這幾天是也沒什麼事,不如就晃過去看看,順便跟泰妍趙白打個招呼也好。

 

打定主意,我放下咬的正歡快的雞腿,拿了張衛生紙擦了擦手上的油漬,開始在鍵盤上敲擊回訊。

 

“知道了,我明天過去看看。”

 

按下確認發送,我關掉郵件視窗,望著螢幕上的桌布。

 

那是我曾經不經意拍下她的側顏照片。

 

跟我錢包裡放的那張一模一樣。

 

就這麼直愣愣的看著桌面,直到貓兒突然輕輕舔了我的手臂一口。

 

[喵嗚——]

 

[怎麼啦?你肚子餓了嗎?]

 

抱起撒嬌的貓兒東瞧西瞧,看起來似乎是肚子餓了的樣子,眼神不斷的抗議著為什麼我有得吃,他卻沒有。

 

沒好氣地放下貓兒,我只好認命地起身準備一些小點心給嘴饞的貓兒。

 

明明老媽出門前才交代過我說已經喂過了的,實在是有夠貪吃。

 

嘴上雖然碎唸著,但我仍是迅速的將點心給準備好,放在貓兒的餐碗裡,讓嘴饞的貓兒一飽痛快。

 

望著咬的狼吞虎嚥的小饞貓,腦子裡卻突然閃過曾經舉著筷子夾著食物,被她搶食的畫面。

 

咧了咧嘴,我大概是沒救了吧。

 

嘆口氣拿起手機,點開遲遲未回的訊息,回了些與提問無關的答案。

 

“最近天氣很冷,你身體還好吧?不舒服了不要硬撐。”

 

訊息很快便被人讀過了,卻遲遲沒有回訊。

 

我抿了抿嘴,笑了出聲。

 

嗯,看來是真的生氣了呢。

 

“我明天會去前輩的公司找朋友見面,見完面後下午沒什麼事,有空的話我們見個面吧?”

 

瞭解對方的脾氣不是這麼好唬弄過去的,我誠實地再發了條訊息給她。

 

訊息仍舊是被馬上讀過,不過這次不再是沒有回訊了。

 

“你以為我每天都很閒嗎?”

 

呿,兇巴巴,不見就不見嘛,誰不知道你還在發脾氣呢。

 

對著她的訊息做了個鬼臉,順便在心底抱怨,手上回的卻不是這麼回事。

 

“是是是,大忙人,那等你有空了想見我的時候再告訴我吧。”

 

沒辦法,該哄的還是得哄一下,不然讓她沒有台階可下台的話,就得炸毛了。

 

訊息被讀過後不再有回訊,不以為意地放下手機,我的注意力回到了不久前的郵件上。

 

那封郵件......不管怎麼想都有點奇怪呢?

 

嗯對,林允兒不會知道那封郵件是自己要老闆趙白傳的。

 

這是目前捏著手機,來來回回看著那個白目訊息裡短短幾句句子的林娜璉心聲。

 

想起不久前發現林允兒撐著傘半淋著雨站在自己家樓下時,林娜璉就有氣。

 

那個笨蛋到底在幹嘛,回來了也不說一聲,一聲不響的就站在那裡是想嚇死誰?

 

更讓人火大的是,她居然敢不回自己訊息!

 

我都看到你從口袋掏出手機看了,居然不回又這樣放回口袋裡去!!

 

好啊,林允兒你根本是欠收拾了是吧。

 

既然你這麼皮癢,就不要怪我收拾你。

 

林娜璉氣不過,當下就直接打給最近才剛跳槽,還沒來得及跟林允兒說的新公司老闆趙白。

 

[喂?娜璉嗎?找我有事?]

 

[有,我記得你有很多個虛擬帳號對吧?幫我發個訊息到我傳給你的郵件地址去。]

 

[……有你這麼打給老闆,就單刀直入要求老闆做事的嗎......]

 

聽著電話那頭不滿的聲音,林娜璉挑起眉。

 

呦嗬,還不滿了?

 

[這位先生,你上次被我撞見的事情,你不想要我跟泰妍姊說吧?]

 

[……哼,要發的東西還不給我?!還有我跟你說,我跟泰妍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不想聽趙白的辯解,總之他是答應替自己發訊息了沒錯,林娜璉便直接掛了對方電話。

 

林允兒,你看我明天怎麼收拾你。

 

瞇起眼,林娜璉要跟林允兒算的帳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