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 x 娜 - 只因為是你 (下)

 

 

清晨,我頂著凌亂的髮,站在浴室的洗手台前,呆望著鏡中沒什麼精神的自己。

 

朝鏡中的自己呵了口熱氣,霧立即在鏡上散開,模糊一片。

 

而我在上頭一筆一畫寫下。

 

“林......娜璉”

 

[呵......]

 

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好笑又無語,我搖了搖頭拿起牙刷,準備開始正式洗漱,出門赴約。

 

今天不知道會遇到些什麼呢?

 

滿嘴泡沫,我歪著頭思考。

 

但心中最期待的仍是林娜璉的邀約見面。

 

好想她。

 

卻又不敢見到她。

 

見了面的話會是怎麼樣的場景呢?

 

開心的?惆悵的?沈默的?

 

我猜不出來。

 

將嘴裡沁涼的泡沫給一口吐掉,我的腦子似乎也隨之清醒了一點。

 

別想了吧,順其自然就好。

 

沒準她根本不想見我。

 

頂著神清氣爽的臉,我走到更衣室挑選今日該搭配的服裝。

 

貓兒這時也跟著竄了過來。

 

[小傢伙吃飽啦?要幫我挑衣服嗎?]

 

抱起意猶未盡還在舔著嘴邊乾糧碎屑的貓兒,我故意地點了點小傢伙的鼻頭逗他。

 

貓兒卻只是睜著圓圓的大眼傻呼呼地望著我,嘴裡呼嚕呼嚕的。

 

實在是隻小笨貓呢。

 

偷親了貓兒兩口,我便放他四處去玩了,注意力回到著裝上,我仍是沒想到該穿什麼好。

 

休閒一點的?但好歹也是去一間公司,穿得太隨便對泰妍姐來說似乎也不大好。

 

正式一點的?但我也只是去探望友人,並不是要去面試之類的,似乎也不太行。

 

唔......不如這一件好了。

 

我從衣櫃裡挑出一件看得出歲月摩挲,卻依舊神采的舊休閒衫。

 

垂著眼眸,我將手指輕輕滑過衣服領口,肩線。

 

上頭她曾帶給我的溫度及香氣,我甚至都還記得,鮮明地歷歷在目。

 

眷戀的將衣服擁在懷裡,深深地吸著上頭乾淨的柔軟香氣,我懷疑自己現在看起來就像個變態一樣。

 

但又有什麼辦法呢?

 

愛情便是這麼讓人無法自拔。

 

無奈地將衣服整裝穿上,打理好後,我站在穿衣鏡前滿意的檢視。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需要這麼大費周章的整頓?

 

或許......或許只是有可能與她見面,所以還是得稍作打扮的吧?

 

對,就是這麼回事。

 

在心底這麼告訴自己,我順手拿起一旁她一直很喜歡的香水,替自己噴上。

 

好了,該出門了。

 

踏出家門,今天外頭的氣溫仍舊冷冽,但至少沒有下雨了。

 

算是個還不錯的天氣吧?

 

對於這氣候很滿意,我愉悅地踏出步伐前去。

 

漫步在街頭上,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兒們因為寒冷而縮在溫暖的外套大襖中,抑或是相互取暖著,這些場景令我悄悄地翹起嘴角。

 

這便是我喜歡冬天的原因,因為寒冷,所以人們互相給予溫暖,給予關懷。

 

種種暖意都是令我無法不喜歡冬天的原因。

 

就連在冬天,牽手都是件自然不過的事。

 

從口袋裡抽出我縮著的手掌,手心發燙著的仍舊記得當初那雙小手的柔嫩觸感。

 

哎,再想下去可要著魔了。

 

吹拂著冷風,四處晃蕩,不知不覺,我已來到那間公司門前。

 

抬頭望著有挑高設計的大廳,唔,看來金泰妍的那位趙白老闆挺深藏不露的啊?

 

不過那也不關我的事。

 

聳了聳肩,我踏進氣派的大廳,搭上電梯,直上最高層。

 

好久沒見到金泰妍了呢,不知道學姊過得好不好。

 

對著緊閉的電梯門咕噥著,我看著顯示板的數字飛快地往上升去。

 

[叮——]

 

到了。

 

電梯門緩緩準備開啟,我也準備好燦爛的笑容掛上。

 

[你來的很慢。]

 

門開了,站在電梯外頭的人兒讓我的笑容措手不及,就這麼僵在臉上。

 

取而代之的是突然滿溢的情緒續滿眼眶。

 

奇怪?眼淚怎麼就這麼掉下來了呢?

 

任由眼淚在臉上橫行,我卻捨不得伸手去擦。

 

我怕一眨眼,眼前的她便會就此消失了。

 

我怕,眼前的林娜璉不過是我的一次幻想。

 

[你的骨氣呢?林允兒。]

 

我看著她,抬手,向我而來。

 

我恍恍惚惚的下意識跟著她的手,壓在了自己的側臉上。

 

溫熱又真實的手被我包覆在手心裡,我才有了真實感。

 

是林娜璉沒錯。

 

是我朝思暮想,日日夜夜都唸著掛著,想得都快瘋的林娜璉沒錯。

 

壓抑的情緒再也忍受不了一丁點的等待,我有些粗魯地將林娜璉拉進懷裡,緊緊擁著。

 

[我好想你。]

 

在你面前,我的骨氣根本不值得一提。

 

早在愛上你的那一刻,我就輸得一蹋糊地了。

 

[我知道,笨蛋。]

 

聽著林娜璉一點也不介意的在我懷裡換個姿勢,用側臉磨蹭著我的肩膀,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原來,我剛剛差點忘了呼吸。

 

[你......]

 

[你......]

 

冷靜過後,我將林娜璉放了開,我們面對著面,同時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讓誰先開口。

 

[你還喜歡我嗎?]

 

“你身邊有人了嗎?”

 

不同意思的兩句話,不同的表達方式,我沒有林娜璉的勇氣開口問這問題。

 

但倒是答得出她的問題。

 

[嗯,喜歡。]

 

我一直都喜歡著你,沒有變過。

 

[呼——]

 

我看見林娜璉鬆了一口氣。

 

於是乎,我笑了。

 

[笑什麼笑,林允兒,你以為我會這樣放過你嗎?你昨天為什麼不回我訊息?不要跟我扯別的,我從窗戶看到你了。]

 

瞪大著眼看著我,看來她放下心裡的不安後仍然是生龍活虎的啊。

 

牽牽扯扯著,我們倆之間我一直以為會有結局的。

 

但目前看來,似乎還沒有走到盡頭呢。

 

只因為是你,我願意耗盡一切與你相伴。

 

再見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能夠再相見。

 

只因為是你,便是愛情。

 

===============================

 

寫得自己疼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