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與之相比,隔壁警局裡的刑事組現下一陣寂靜。

 

一樣都有新進人員,但明顯刑事組的氣氛不怎麼歡樂。

 

對於這個新近組員,大家都嚇傻了。

 

「大家好,我是俞定延,這次來支援連續縱火案,請多指教。」

 

奇怪大家都怎麼了?怎麼都被這個新進人員嚇得目瞪口呆呢?

 

疑惑的頂了頂靠自己最近的隊友,平井桃小聲問道。

 

「那個俞定延怎麼了嗎?怎麼大家都傻了?」

 

只見身旁隊友聽完提問滿臉驚恐,這貨居然不認識俞定延?!

 

「妳不知道?!她可是那個大名鼎鼎的破案專家啊!只要經過她手,在難的案件都會破案!這種大神居然來我們這種小地方啊......」

 

「是噢,我怎麼沒聽過。」

 

其實真不能怪平井桃沒聽過,怕是她一門心思都放在周子瑜身上了才不知道。

 

對於四周的同事個個睜大眼的驚恐樣,俞定延只能苦笑,看來是造成困擾了呢。

 

隨著破的案件越來越多,知名度越來越高,她卻感到異常的寂寞孤單。

 

周圍的阿諛奉承讓受不了的俞定延最終決定隻身回到家鄉,沒想到家鄉的刑警們對她竟也是這種兢兢業業的態度。

 

她只是想回到那個平凡快樂與大家一同共識的小刑警啊!

 

搖了搖頭,這願望怕是不能實現了。

 

強打起精神,俞定延開始認真詳讀這次的縱火事件報告書,忽然有個身影來到眼前。

 

「你好,我是平井桃,歡迎來到刑事組!」

 

捧著臨時去男同事的置物櫃裡翻來的巧克力派零食,平井桃心思單純的迎接這個新隊員。

 

笑容燦爛的讓俞定延一怔。

 

這女刑警......好像她啊。 

 

被勾起回憶的俞定延,特意瞄了瞄女刑警胸前的名牌——平井桃。

 

平井桃嗎?是個挺有趣的人哪!

 

眼裡露出些許玩味,俞定延舉手向隊長申請機會。

 

「隊長,我剛來到這還不怎麼熟悉,想申請兩人組隊,可以嗎?」

 

「嗯?組隊啊......這樣也好,兩人比較效率也比較安全,那,那個......」

 

「隊長!就平井桃吧!」

 

「誒?」

 

還捧著零食被指名的平井桃以及正準備挑選精英隊員的隊長皆是愣住。

 

「這,這......好吧。」

 

隊長能說些什麼呢?人家可是破案率極高的大牌刑警,她要誰就誰去吧!

 

好笑的看著傻愣的平井桃,拿過她手裡的巧克力派,打開包裝塞進嘴裡,唔——真甜。

 

看來,這裡還是挺有趣的嘛!

 

 

 

消防局。

 

「鈴鈴鈴鈴鈴~」

 

吵死了,尤達鈴聲開這麼大聲幹嘛!

 

趴在桌上睡得正香,金多賢差點沒被周子瑜音量過大的手機鈴聲給嚇死。

 

瞧了瞧四周,周子瑜竟然不在。

 

沒有辦法,金多賢只好幫忙接起了吵死人的電話。

 

「喂?找誰?」

 

聽筒裡傳來略微低沈明顯不是周子瑜的音調,讓湊崎紗夏疑惑地將手機拿開耳旁,再次確認撥通對象。

 

沒錯啊?

 

「恩......我是湊崎紗夏,請問周子瑜在嗎?」

 

「尤達不在,她應該是跟她女朋友出去吃飯了,找她有事嗎?我幫妳代傳。」

 

「嗯......本來是想提醒她記得吃飯,現在有人帶她去那就沒事了,謝謝妳。」

 

「這樣啊,那我等她回來我跟她說聲。」

 

「好的,謝謝,請問妳是?」

 

「哦,我是她隊友,那就先這樣吧,我掛了。」

 

「好的,麻煩妳了。」

 

掛了電話,湊崎紗夏歪了歪頭,有些疑惑。

 

尤達這暱稱......怎麼好像在哪裡聽人喊過子瑜?

 

電話那頭,撫著早已掛斷的手機屏幕,金多賢眼裡盡是回憶。

 

 

餐廳。

 

名井南正與周子瑜進行碗筷大戰。

 

「南,妳饒了我吧!我一個月沒吃過肉了啊!」

 

「不行。湊崎紗夏也說了妳的傷雖然不嚴重,但飲食還是得清淡些,乖,把這個吃下去!」

 

「不~~~~」

 

「聽話!」

 

研究著縱火案細節,都餓的肚子直打咕嚕了俞定延和平井桃這才想起該吃中餐了。

 

兩人甫踏進警消食堂便聽見熟悉的聲音傳來。

 

「南,就讓我吃一塊糖醋肉吧!一塊就好!」

 

「不準!」

 

快步走到兩人面前,平井桃皺著眉看著名井南拿著筷子餵食的動作。

 

「子瑜,妳又不聽話了!」

 

周子瑜都還來不及抗議自己是個受害者,平井桃身後又傳來一道聲音。

 

「南?!」

 

瞇著眼,對於眼前的狀況周子瑜明晃晃的感受到了威脅。

 

跟著平井桃前來吃飯的人竟然認識南!看她們聊得開心的樣子周子瑜無由來心裡一陣火。

 

怎麼可以聊這麼開心!南是我的啊!

 

南你怎麼可以為了敘舊就不給我餵食了?!快點餵我啊!

 

平井桃對眼前情況也是無語了,她沒想到會在餐廳碰見子瑜,更沒想到身後這個名聲赫赫的俞定延竟然和名井南是舊識。

 

世界有沒有這麼小?!

 

與名井南聊得歡快,俞定延趁空擋細細打量了一旁眼裡都快噴火的周子瑜,看見她脖領處掛著的墜練,便猜中了她的身份,她是那個生還的消防員啊......

 

「你好,我是俞定延,刑事組的新進刑警。」

 

友好地伸出手與周子瑜釋出善意,對方卻好像不怎麼吃這套。

 

「哼,南你還沒有餵我吃完飯!」

 

手是斷了嗎.......雖然心裡吐槽,名井南還是乖順的拿起筷子將一口口的蔬食塞進她嘴裡。

 

不過,讓她吃醋好像還是不錯的?

 

名井南看嘴裡撕咬著菜警戒盯著俞定延的周子瑜,笑的有點邪惡。

 

看,都忘了剛才還吵著要吃肉。

 

俞定延有些無奈的接受周子瑜的敵意,抬起頭與名井南相視一笑。

 

沒想到自己回來後接的第一份案子竟是與名井南這個老同學相關。

 

瞧著兩人幸福的模樣,俞定延心裡有著欣慰。

 

名井南不一樣了。

 

不再是以前那個對人冷冷淡淡不愛搭理人的小女孩了。

 

在心裡真誠的祝福兩人,俞定延這次歸鄉終於感受到了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