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雖然有些冒昧,但能請周子瑜小姐配合我們查案嗎?」

 

吃飽飯,俞定延看著仍舊鬧著脾氣的周子瑜,開始切入正題。

 

「我們懷疑此次事件與周子瑜小姐高三那年發生的火災相關,當年的犯罪者在近期已逃獄,因此我們急需你的配合。」

 

聽見關鍵字,周子瑜不著痕跡地抖了下。

 

雖然不清楚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但名井南一眼便看穿了周子瑜收起脾氣,此刻略微凝重的表情。

 

伸手與之十指交扣,將手心的溫度傳進周子瑜內心,名井南再給她一個肯定的眼神與微笑。

 

別怕,我在呢。

 

回握住力量不大,卻帶給她滿滿勇氣的柔嫩小手,周子瑜開始正面回憶過往傷痛。

 

望著相互扶持的兩人,雖然隱隱感覺兩人的關係變了,但實際見到,還是讓平井桃心傷的血肉模糊。

 

卻仍捨不得放手。

 

「子瑜,你確定你還好嗎?」

 

陪伴周子瑜多年,對當年事件早已調查的瞭若指掌,平井桃仍是有些擔心周子瑜心理無法承受再次挖開傷疤。

 

「我沒事的,桃。相信我能放下過去吧!」

 

見周子瑜如此肯定,平井桃也不好多說些什麼,只能讓俞定延開始蒐證詢問。

 

「請問,火災當天你人在什麼地方?報告書上說你當時人不在現場。」

 

「我在小區外的中央公園。」

 

「請問你在那裡做什麼?」

 

「我的高中同學與我相約說有事要談。」

 

「抱歉,請你告訴我們確切名稱我們才能更好搜查。」

 

「……湊崎紗夏。高中同學湊崎紗夏。」

 

瞇了瞇眼,名井南看著略微心虛閃躲視線的周子瑜。

 

很好啊,明明就記得很清楚,第一次與湊崎紗夏重逢時還裝傻來著?

 

「了解。那麼湊崎紗夏與妳約在中央公園談了些什麼?」

 

毫無慈悲的接著提問,俞定延根本不管此刻冷汗滿頭的周子瑜。

 

天阿,南就在自己身旁,自己照實回答真的好嗎?!

 

周子瑜內心懊悔著剛剛不應該胡亂吃飛醋的,這下現世報來了。

 

俞定延你真的不是故意報復的嗎?

 

俞警官表示,一切都是正常流程盤查,請照實回答。

 

被眾人視線所逼,無可奈何之下,周子瑜只有老實回答的份。

 

「談兩人交往及未來計劃事項......」

 

「……了解。那之後便是報告書上說的發現住家方向竄出濃煙便急忙返家而後被擋在封鎖線外是嗎?現場沒有其他異常?」

 

「是的。」

 

嘆了口氣,看來是沒什麼進展。

 

闔上檔案夾,俞定延忽地打了個冷顫,感到有些冷。

 

小心翼翼的瞧著不知何時冷下臉的名井南。

 

其實她還真不是故意的,只是單純想重新詢問證人,誰知道會問出個周子瑜前女友。

 

偷偷摸摸起身準備離開,這爛攤子還是讓自己解決吧!

 

名井南曾經女王的綽號可不是白來的,她才不想遭殃呢!

 

「坐下,誰說你可以走了。」

 

糟糕!女王識破俞定延準備逃跑的小心思了!

 

「這......小南,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俞定延趕緊送上笑臉討好。

 

斜撇了自己許久未見的老同學,名井南才不吃這一套。

 

「嗯哼,你說當年的犯罪者逃獄了?為什麼?」

 

「據我們目前調查,應該是與他的妻子有關。」

 

恩?坐直身子將如何哄好南先丟到一旁,周子瑜皺起眉。

 

她並沒有聽過這件事。

 

「我們查出,當年的犯罪者李東旭原為販毒者,在躲避皆為警官的周子瑜父母帶隊圍剿時,不小心引燃了一旁民宅,他新婚的妻子因為逃生不及便燒亡在內,從那之後便產生了關於火的執著,據我們推測,李東旭妻子應該有留下什麼致使李東旭逃獄。」

 

這下換名井南皺眉了。

 

照這麼算下來,周子瑜現在的處境不是十分危險嗎!

 

第一時間捕捉到名井南不滿情緒,俞定延趕緊補話。

 

「當然,我們也會另外加派人手來保護周子瑜安全。」

 

恩,這還差不多。

 

聽見俞定延的保證,名井南眉頭才略微解開。

 

倒是周子瑜仍舊眉頭深鎖,思考著什麼。

 

「......俞警官,我的父母當年沒有放棄過拯救李東旭的妻子吧?」

 

「是的,當年妳的父母為了拯救無辜民眾盡了全力,也才讓李東旭趁亂逃亡,釀成遺憾。」

 

「這樣啊......但,至少我知道他們從未放棄過,他們的離去,不能說是遺憾而是一種榮耀。」

 

笑了笑,周子瑜果然很特別。

 

「既然如此,那你可別辜負了老師的意志啊!」

 

「老師?」

 

周子瑜有些摸不著頭緒,俞警官忽然說些什麼呢?

 

「是啊......老師。」

 

回憶裡,俊朗的警官燦爛的笑容與周子瑜重疊。

 

周警官,您的孩子如今成長得十分茁壯呢。

 

這次真的是準備離開了,俞定延站起身,隨手再將依依不捨的平井桃扔給周子瑜。

 

查資料什麼的她來就夠了,瞧平井桃那副心傷的模樣還是讓她跟著周子瑜去吧!

 

「那麼,我走了。平井桃你就跟著周子瑜二十四小時保護吧!」

 

……名井南的眉又皺了起來。

 

心驚的背對名井南,周子瑜可憐兮兮的用唇語指示。

 

能不能不要啊?

 

「不行,平井桃或其它警官妳自己選吧!」

 

俞定延毫不留情地戳破周子瑜。

 

「為什麼沒有妳!」

 

「咦?妳比較想要我嗎?但我還得查資料很忙的啊!選我是也沒什麼關係啦,正好我還嫌跟小南聊得不夠呢。」

 

「平井桃!我選平井桃!」

 

很明顯地,俞定延解決了問題,而周子瑜創造了問題。

 

於是平井桃很乖的執行著命令,跟著名井南與周子瑜了。

 

離開食堂,陪著周子瑜回到消防局的路上,名井南終於是受不了了。

 

「妳真的要24小時的跟著子瑜?!」

 

「是啊,妳剛剛沒聽到嗎?子瑜選的。」

 

聽出平井桃話中略帶挑畔的意味,名井南有怒又不好發作,只好將氣發在周子瑜身上。

 

哼,下班回家你等著看我怎麼收拾你!

 

周子瑜根本是欲哭無淚,她是警消合校的第一名出身,身手比平井桃都還好的好不好!

 

肯定是俞定延還有其他計畫才把小桃扔給自己的!

 

嘆著氣目送名井南離去,無可奈何地接受平井桃得隨時跟在自己身旁的命運,回到消防局裡,迎面又來了另一個麻煩精。

 

「尤達!」

 

「妳才尤達!你全家尤達!」

 

「咦,那是誰啊?」

 

不理會周子瑜的糟心情,金多賢好奇地看著跟著周子瑜身後進來的平井桃,怎麼好像有點眼熟?

 

「啊啊啊!我想起來了!是妳!周子瑜的小跟屁蟲!你怎麼在這?」

 

翻了個白眼,懶得繼續跟金多賢吵嘴,周子瑜一屁股坐回自己位置上翻閱公文。

 

「她來保護我的。」

 

傻眼地看著周子瑜不鹹不淡,以及平井桃略微羞囧的模樣,金多賢混亂了。

 

「你這個第一名出身也需要保護?!」

 

經過提醒平井桃這才想起周子瑜不凡的身手,其實周子瑜根本不需要自己的保護。

 

難受的低下頭去,自己到底能替子瑜做些什麼呢?

 

忽然,頭上傳來一陣溫熱輕撫。

 

「豆腐妳少囉唆,反正就是這樣了,你少欺負她!」

 

看著周子瑜淡然的護著平井桃,金多賢更加混亂了。

 

誰來告訴自己發生什麼事了???

 

而一旁的平井桃則是笑得開懷。

 

看!周子瑜對自己還是很在意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