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這麼巧,大家都來喝咖啡啊,坐吧。」

 

名井南冷靜地拿起林娜璉早已替她泡好,此刻有些微涼的咖啡啜飲。

 

唔,娜璉的手藝還是那麼好呢。

 

不塊是曾經專業認證的巧手之人。

 

「南......這麼巧,我才正準備要打電話跟你說聲來咖啡廳呢。」

 

「哦。」

 

抹了一把額上虛汗,才將湊崎紗夏與平井桃安定好在鄰桌的周子瑜背部早已是冷汗涔涔。

 

昨晚吃醋腹黑的名井南總好過現在這狀態吧?

 

周子瑜心想。

 

啜飲著杯中濃郁氣息,名井南抬眸掃了掃四周,皺了皺眉。

 

現在不是該吃醋鬧脾氣的時候,娜璉狀態有些奇怪。

 

「是說……南你也喜歡這間店的咖啡啊?」

 

「不行?」

 

「不,不是,就問一下......」

 

周子瑜委屈的模樣讓名井南一掃微悶的心情,揚起嘴角拍了拍身旁空位,示意對方過來。

 

「來,我介紹我的知心好友給你認識。」

 

拍了拍聽話照做的周子瑜頭頂,寵溺的模樣讓林娜璉與一旁待機著的小店員孫彩瑛皆是一愣。

 

孫彩瑛此刻心裡有好多問號。

 

來人阿,眼前那個溫柔婉約的人是誰?!肯定不是她姊姊!

 

姊姊呢?姊姊被外星人抓走了,怎麼辦!!

 

一掌拍上站在發愣著的孫彩瑛後腦勺,名井南成功阻止了妹妹的天馬行空。

 

然後指著周子瑜,再給現場扔了個核彈。

 

「彩瑛,叫姐夫。」

 

沒有理會石化在原地的自家妹妹,名井南只顧著研究跟前好友細微活動的表情。

 

林娜璉真的有些古怪,尤其是對著周子瑜。

 

但為什麼呢?兩人今日應該是第一次認識啊?

 

實在是猜測不出原因,在心裡嘆了口氣,名井南乾脆直接把周子瑜推出來賣了。

 

「林娜璉,跟你鄭重介紹,這就是我目前的交往對象,周子瑜。」

 

「你好。」

 

跟隨名井南的介紹,周子瑜友好的朝林娜璉伸出手。

 

盯著眼前乾淨纖長的手,林娜璉沒有回握。

 

只是怔然的望著周子瑜。

 

「林小姐?」

 

周子瑜不解。

 

為何今日第一次相見的林娜璉會對自己露出那種表情呢?

 

那種......混合了掙扎,不捨,甚至略帶一絲怨恨。

 

林娜璉直直盯著周子瑜,眼神穿透了回憶,直抵周子瑜身後背對坐著的人兒。

 

「娜璉,你還好嗎?」

 

然後才驚醒自己現在有多失態。

 

「啊,抱歉,我稍微恍了神。你好,周子瑜小姐,很高興認識你呢!」

 

重新伸出手與周子瑜相握,林娜璉臉上重新掛上了微笑。

 

成功騙過眾人的逞強讓默不吭聲的平井桃不自覺地皺起眉。

 

手機忽地響起,打斷平井桃的思緒。

 

「小跟屁蟲,尤達那混蛋呢?!」

 

才接起,電話那頭就傳來金多賢暴跳如雷的聲音。

 

「在我身邊,我把電話給她吧,稍等我一下。」

 

換手,平井桃讓周子瑜自己去被金多賢轟炸。

 

「周子瑜你不要命啦!居然敢不接電話!萬一是任務你可有數不完的報告寫了你!」

 

疑?豆腐有打給自己嗎?

 

掏了掏褲袋,撈出的手機屏幕上果然有金多賢的數通未接來電。

 

周子瑜這才緊張起來,她可不想寫那枯燥乏味的報告。

 

「抱歉我沒注意到。有任務嗎?在哪?」

 

「哼,在我這!給我帶份餐回來,我今天值晚班,要餓死了!」

 

「閉嘴!!!」

 

……王八蛋,對著金多賢這混蛋認真的自己簡直是隻豬!

 

周子瑜忿忿不平的掛斷。

 

但掛斷前仍是應允了帶份餐給可憐兮兮值班的金多賢。

 

才掛下的手機忽地又響了起,周子瑜順手的就這麼接了起來,壓跟就沒想這根本不是自己的手機。

 

熟捻的行為看在平井桃眼裡划過一絲欣慰,以至於忘卻了原先的糾結。

 

子瑜對自己仍是很熟捻親近嘛。

 

「喂?」

 

「平井桃,我是俞定延,周子瑜現在有在妳身邊嗎?」

 

……拿開話筒看了眼屏幕。

 

奇怪今天找自己的人怎麼那麼多?

 

好奇歸好奇,周子瑜對刑警大人則是不耽誤的趕緊回話。

 

估計金多賢若是看見周子瑜對其他人乖巧回話的模樣會氣個半死。

 

「我就是,找我怎麼了嗎,俞警官?」

 

「......周子瑜,剛剛局裡接到變聲過後的犯罪預言,妳小心為妙。」

 

犯罪預言?

 

擰著眉,周子瑜臉色有些難看。

 

不管這犯罪預言是否與自己有關,都代表將有人受傷。

 

「我知道了,會多加注意的。」

 

「那你們小心些行動吧,我繼續去忙了。」

 

「好的。」

 

結束通話,周子瑜心情有些凝重不安。

 

看著周子瑜的一舉一動,名井南有些疑惑,發生什麼事了嗎?

 

接過電話,看著最後通話頁面上顯示的俞定延,平井桃也有些擔心。

 

「子瑜,俞警官說了些什麼?」

 

「……沒什麼,讓我們小心些罷了。」

 

與在場各個將視線放在周子瑜身上的女人面面相覷,算了,既然周子瑜不想說,那就不逼她了。

 

場面被搞得有些僵硬,名井南只好出場替周子瑜緩緩氣氛。

 

「這樣吧,你們要不要替我最新寫的短篇小說給些評語?大家相識一場似乎都不知道我的本業是作家呢。」

 

咦?名井南竟然是個作家嗎?

 

得知這個最新消息的平井桃與湊崎紗夏有些驚訝,沒想到這個被他們視為頭號情敵的對象居然是個名氣作家。

 

對於這提議,周子瑜也有了不少興趣。

 

雖說兩人交往她早就知道對方職業了,但自己似乎還真的沒有看過南寫過的小說?

 

於是拿過名井南遞過的小說,細細詳讀。

 

......越讀越讓人臉紅心跳。

 

紅著臉看著小說裡的特殊章節,周子瑜難得的羞郝不已。

 

放眼四周,似乎只有自己手裡的這本不太對勁。

 

……難不成名井南是在暗示自己甚麼嗎?!

 

「喂!妳!色眯眯的盯著我姊哪裡啊!」

 

小獅子彩瑛眼尖的發現周子瑜的不對勁,大吼大叫。

 

羞囧的只想找個地洞鑽了埋起,周子瑜內心哀嚎著。

 

小姨子你不要這樣對你姐夫啊!

 

一隻纖手忽地橫過周子瑜,探向臉龐,湊崎紗夏溫柔的輕撫。

 

「子瑜還是跟以前一樣,害羞了容易臉紅呢。」

 

瞇了瞇眼,存著壞心思的名井南不爽。

 

湊崎紗夏現在是當她不存在就對了?

 

看出了湊崎紗夏對眼中對周子瑜的痴迷,平井桃只有無聲寂靜。

 

周子瑜妳到底為什麼這麼招人呢?自己真的還有勝算嗎?

 

懷著各自的心思,天色漸暗,為了金多賢可憐的肚子著想,周子瑜還是請林娜璉準備了簡單餐點要帶回去給那麻煩的好友。

 

在等待餐點完成時,金多賢的電話卻迫不及待的打了過來。

 

像是電影畫面,眼前動作忽地變慢,名井南看著周子瑜拿起手機,眼皮狂跳不已。

 

心裡瞬間堆積了滿滿的不祥感。

 

「喂,豆腐妳就不能再等等嗎?餐點快好了,我馬上就回去了!」

 

「等妳個頭!xx大橋上發生連環車禍,有油罐車翻覆,快點過來支援!」

 

「了解,我馬上到!」

 

匆匆掛斷,周子瑜快速地收拾,一邊簡短地與眾人交代。

 

「xx 大橋發生連環車禍,有油罐車翻覆,我現在要趕過去,小桃妳跟著我去現場。紗夏,妳或許......能來幫忙嗎?現場急需急救醫生。」

 

想都沒想便點頭答應,撇除醫生身份,湊崎紗夏願意追隨周子瑜至海角天涯。

 

連環車禍!光聽都覺得現場肯定十分淒慘,名井南拉著動作迅速的周子瑜,小臉上盡是不安。

 

「子瑜......」

 

「南,別擔心,相信我。」

 

理解事情的嚴重性,名井南只能無聲地替周子瑜整理服儀,溫順的有如替丈夫送行的妻子。

 

不捨此刻隱忍情緒的名井南,周子瑜只能摟過她,在她額際印上一吻。

 

「等我。」

 

兩人靜靜凝視,隨即分離。

 

迎接的,將又是另一場撕心裂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