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那個......南,我回來了。」

 

下班時間,周子瑜準時地回到家。

 

名井南滿意的微笑,直到見到她身後的平井桃。

 

居然還真的帶回來了?!

 

感受到氣溫劇降,周子瑜低著頭站在玄關處認錯。

 

妻奴守則第一條,對老婆大人永遠要先低頭認錯!

 

瞧著周子瑜的小模樣,礙於平井桃的存在,名井南只有冷哼。

 

哼,先放過你,看我晚點怎麼收拾!

 

就算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名井南還是冷靜的將平井桃給迎進了門。

 

誰知道那風度背後吞了多少醋火呢?

 

周子瑜真是束手無策了。

 

名井南明顯的低氣壓,在進門後就獨自去了廚房做晚餐,絲毫沒有要理此刻面面相覷的兩人。

 

怎麼辦?該怎麼哄好呢?

 

侷促的與糾結不已的周子瑜一同待在沙發上,平井桃嘆了口氣。

 

算了,還是別為難子瑜了。

 

不論如何,平井桃總是不忍見到周子瑜難受。

 

雖然周子瑜永遠都不會發現身後自己痴迷的愛戀。

 

「子瑜,妳進去看看吧!」

 

「啊??」

 

「我說,妳進去看看名井小姐吧,她好像不怎麼開心。」

 

「我馬上去!」

 

就算早就有心理準備,但周子瑜毫不猶豫的起身離去仍是還是讓平井桃難受不已。

 

子瑜,妳果然一點都不懂我的心呢。

 

 

戳,我戳,我戳戳戳!

 

周子瑜一踏進門便見到這幅好笑的畫面。

 

只見名井南拿著鍋鏟使勁地戳著鍋裡的菜,感情是把菜當成她了?

 

沒有意識到周子瑜偷溜進來,還在發洩情緒的名井南冷不防的被人從身後抱住。

 

「寶貝,妳這樣還不如打我呢?」

 

「誰是妳寶貝!」

 

「乖嘛,妳也知道是因為任務啊......」

 

將頭深深埋在眼前令人垂涎欲滴的頸窩處,南好香啊......好想吃掉。

 

無視周子瑜的討好,名井南轉過身推開,欲分開兩人距離。

 

貪婪名井南氣息的周子瑜怎麼可能讓她得逞呢?

 

快速伸手將名井南再度圈進懷裡,兩人面對面。

 

一陣天旋地轉,名井南這才氣惱的發現根本無法脫離周子瑜的懷抱,氣惱的只好重重朝對方踩上一腳。

 

周子瑜臉上頓時閃而過的痛楚卻又讓她心軟了,好像太用力了?

 

清楚懷中女人此刻鬧著的小脾氣,周子瑜收緊懷抱,輕聲細哄。

 

「好了,南你也知道我心裡只有你的啊?不氣了,恩?」

 

「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喜歡你!」

 

「可是怎麼辦呢?我只愛你啊。」

 

周子瑜無賴的告白攻擊成功讓名井南羞紅了雙耳。

 

吻上淡粉充血的精緻耳垂,周子瑜餓壞了,要求開飯。

 

「不氣了嗯?那我們可以吃飯了?」

 

「出,出去外面等啦!」

 

這才意識過來自己被周子瑜給迷得暈頭轉向,名井南羞地將對方給推出廚房,急忙關上門。

 

幹嘛突然這麼直接啊......

 

滿意的被趕出廚房,哼哼,果然還是自己魅力大!

 

小企鵝三兩下就哄好了。

 

自得意滿的跳上沙發等開飯,周子瑜安心的太早了。

 

「子瑜,這盤可是單獨為妳做的噢。」

 

隨著一道道香氣逼人的菜餚上桌,正暗自心想名井南廚藝似乎不錯的平井桃揉了揉眼。

 

是她看錯了嗎?那一盤異常鮮豔的菜是什麼?!

 

「子瑜你怎麼不吃呢?來我餵妳。」

 

「......南,我還是自己來吧!」

 

「嗯哼?」

 

周子瑜乖乖張嘴。

 

閉著眼,一臉視死如歸的嚼了嚼。

 

咦?睜開眼驚奇地看了看笑得詭異的名井南,味道居然還不錯?

 

周子瑜還是低估名井南醋意滿點的殺傷力了。

 

從周子瑜半夜蹲在廁所裡哀嚎的慘樣我們就知道,名井南果然不是好惹的。

 

那天晚上,周子瑜深深的學到了一件事。

 

吃醋的名井南絕對惹不起。

 

隔天一早,周子瑜無精打采地帶著平井桃進消防局打卡上班。

 

「尤達妳昨晚幹了什麼?怎麼一點精神都沒有?」

 

「別問!永遠都別問!」

 

......這人是吃錯了什麼藥?星際大戰症候群?

 

金多賢被無辜遷怒地只好悻悻然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保養防火服,忽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好像......忘了什麼事啊?

 

對了,湊崎紗夏!

 

「尤達!昨天湊崎紗夏打電話找過你。」

 

「恩?找我幹嘛?」

 

「擔心妳唄。」

 

聽見回答,周子瑜不著痕跡的皺了眉。

 

其實她還不知道該如何對待湊崎紗夏。

 

心裡煩惱著,周子瑜還是不自覺的按下撥通鍵。

 

隨之接通傳來的音色,有著說不出的欣喜。

 

「子瑜?」

 

「嗯,是我,我同事說妳昨天打給我過?」

 

「也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想提醒妳記得吃飯。」

 

「這樣啊,那沒什麼事了?」

 

「子瑜!我......今天比較早下班,晚上能不能一起吃頓飯?」

 

「不行,南今晚煮燴飯。」

 

隨著此話一出,周子瑜由著靜默,感受到了電話那頭湊崎紗夏失落的心情,嘆了口氣,再補上一句。

 

「不過喝杯咖啡還是有時間的,隔消防局兩條街的那間街角咖啡廳,去嗎?」

 

「去!我現在馬上收拾過去!」

 

「……嗯,別太趕了,小心點。」

 

「好!」

 

掛上電話,周子瑜用力拍了拍腦門,懊悔。

 

對上湊崎紗夏她仍是下不了狠心。

 

 

街角咖啡廳。

 

「歡迎光......誒?姐,妳來幹嘛?」

 

「孫彩瑛,妳那什麼態度?!看到姊姊不是該很開心嗎!妳這個小屁孩!」

 

「看到妳那張臉我實在開心不起來。」

 

「妳!」

 

「有妳就代表災難啊!」

 

有客上門是好事,但來者實在是與自家員工不太對盤。

 

頂著名井南多年的好友與孫彩瑛老闆頭銜的林娜璉很是無奈。

 

「彩瑛,不要欺負妳姊姊。」

 

瞪大了雙眼,孫彩瑛很無辜,娜璉姊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欺負她!

 

「我才沒有!」

 

雖然小短身奮力的抗議著,但兩位姊姊早就無視她一旁聊天去了,可憐小短身只有欲哭無淚的拿著抹布往角落去擦桌。

 

「小南,妳這陣子以來都在做些什麼呢?我好久沒見到妳了。」

 

面對好友的提問,難得趁周子瑜上班而沒事出來溜達的名井南決定據實以報。

 

「這個嘛......我戀愛了。」

 

「妳......戀愛了?!天啊,居然有人能把妳這位女王陛下撿回家!」

 

「撿......我行情有這麼差嗎?!」

 

「不是嗎?也不想想你這些年來將多少年輕才子打入冰窟?妳家那位做什麼的啊?」

 

「哼......女消防官。」

 

消防官。

 

林娜璉怔在原地,有些晃神。

 

「娜璉?怎麼了,不看好嗎?」

 

好友略微奇異的反應讓名井南有些擔心,心裡是說不出的忐忑。

 

自己的戀愛對象是個女的,還是個時常出入危險的消防官,對於娜璉是不是太過衝擊了呢?

 

林娜璉細細打量著眼前許久未見的好友。

 

這才注意到了名井南以往總是帶點防衛的眼神不知何時已轉換成了滿滿的柔情。

 

看來小南的戀愛對象很好呢!該是自己多想了。

 

「小南,妳很幸福呢,我祝福你們。」

 

林娜璉真誠的祝福讓名井南卸下了擔憂,開心地笑了。

 

陽光煦煦,氣氛溫馨,是個令人暖心的下午。

 

看著笑得一臉幸福的名井南,讓林娜璉不免打趣起她來。

 

「這麼開心?害我都想交一個了呢。有沒有妳家那位的照片阿?拿來看看吧!」

 

「唔......不如,我下次直接帶她來給你看看吧?」

 

然後,就這麼巧的,周子瑜帶著仍舊執行任務中的平井桃與湊崎紗夏踏進了咖啡廳。

 

其實在相約咖啡廳後,周子瑜有些忐忑。

 

昨晚見識到了名井南吃醋的厲害,如今與湊崎紗夏的見面讓她不自覺的有些膽怯。

 

這讓南知道了還不知道該如何收拾自己啊?

 

不得不說,周子瑜的運氣就是這麼背。

 

「子瑜?!」

 

「南?!」

 

周子瑜真是背到家了。

 

場面是一陣靜默。

 

而林娜璉再見到周子瑜後與背後的人兒後卻不露聲色的僵在原地。

 

沒想到......真的是她。

 

而沒有人注意到此刻玻璃窗外,對街角落裡有個戴著鴨舌帽的男子隔空撫著名井南臉龐,獨自呢喃。

 

「鐘熙......鐘熙......」

 

麻煩,又要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