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平井桃。」

 

站在滿身污漬身上有著無數擦傷,在不起眼的長廊盡頭縮作一團將頭埋進膝裡的人兒面前,林娜璉深深吸了一口氣,用力吞下。

 

「起來,你身上的傷得要處理。」

 

伸出手欲將地上人兒拉起,林娜璉將情緒隱藏的很好。

 

直到平井桃開口。

 

「......娜璉,你恨我嗎?」

 

停留在空中的手伴隨著拼命冷靜的情緒陡然落下。

 

「我能不恨你嗎,平井桃?」

 

在接到平井桃來電時,林娜璉就知道再也躲不了了。

 

雖然這些年來一直自欺欺人裝作不在意,但那通電話卻打碎了她所有偽裝。

 

林娜縺一直都很清楚自己還愛著平井桃。

 

從一次與警消合校的共同山區救援任務時,林娜璉第一次認識了那時尚為青澀的平井桃。

 

還記得那時平井桃為了救出一位受難小女孩,手上被刮了一大道傷口。

 

替她包紮時平井桃卻仍是笑得燦爛溫暖。

 

就是那笑容讓她掉進名為平井桃的枷鎖中。

 

那之後自己鼓起了勇氣試圖追求,卻發現平井桃的目光永遠都跟著周子瑜。

 

氣不過,無法理解自己哪裡比不上一個根本只將平井桃當作妹妹般相處的人,林娜璉與平井桃吵了好幾次。

 

最後一次,平井桃失去理智朝著林娜璉大吼。

 

“離我遠一點,我再也不想看見你了!除非是為了周子瑜,否則別再出現在我眼前!”

 

林娜縺不記得那天吵完後,自己在原地站了多久。

 

只記得,那天之後,自己就再也拿不起手術刀了。

 

因為她害怕哪一天,她的手術臺上躺的會是周子瑜。

 

她過不去心裡那道坎。

 

平井桃不會理解那種源自心底的恐懼鋪天蓋地將她逼得無處可逃的感覺。

 

於是,醫界的傳說就此消失。

 

林娜璉徹底消失在平井桃的生活中,乾乾淨淨一點痕跡不留。

 

對於林娜璉的消失,平井桃本不以為意,但長時間下來她卻慌了。

 

尋尋覓覓才終於在離自己警局兩條街外的咖啡廳裡發現了她,卻因為愧疚而不敢相見。

 

平井桃沒有想過林娜璉竟愛得如此深刻。

 

閃閃躲躲,直到現在,兩人才終於互相正視內心。

 

「對不起,娜璉,我當初不是真心想讓你離開的。」

 

「我知道,你先起來。」

 

就算心裡有再多埋怨,林娜璉仍是心疼平井桃身上傷口。

 

見平井桃無動於衷,林娜璉彎低身子打算直接將她扶起,卻忽地被對方扯的一個啷嗆。

 

跪趴在平井桃懷裡,林娜璉聽見了心跳一下一下有力的打在耳邊。

 

平井桃在做什麼?

 

堂皇的趕緊掙脫,不想對方卻摟得更緊。

 

「為什麼不肯聽我解釋?」

 

低低的在林娜璉耳邊低語,平井桃有些不滿。

 

愣在溫暖懷抱裡,林娜璉有些摸不著頭緒,她哪有不聽解釋?

 

「那時候,我說的都是氣話,我沒想到你都當真了......對不起。這些年來,妳過得好不好?」

 

一句話,就只一句,便將林娜璉多年來築起的心牆給打破。

 

淚水陡然滑落,林娜璉用力捉緊平井桃胸前衣襟,任由情緒釋放痛哭。

 

 

烈焰燃燒,周子瑜聽見哀號聲四竄。

 

身著防火服艱辛的在大火內穿梭,周子瑜看見了好多人。

 

試圖前往搶救受苦的民眾,卻被一道無形的牆給隔離了開。

 

周子瑜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眾人被火焚燒扭曲。

 

然後,在大火中,她看見了名井南。

 

一開一闔的嘴似在說些什麼,名井南無聲痛苦地望著她,讓周子瑜足以發瘋。

 

南,南!!

 

卻只能眼睜睜的見名井南虛弱倒下。

 

「南!」

 

一瞬間,病房裡迴盪著周子瑜豪氣干雲的吼聲,嚇得一旁打盹的朴志效都跳了起來。

 

驚慌的環顧四周,夢裡讓自己嚇得半死的女人坐在床邊,好整以暇的與自己十指交扣,眼裡滿滿都是失而復得的柔情。

 

但總感覺那溫柔裡好像藏了一點怒意?

 

不論如何,南沒事就好。

 

撒嬌地伸手討抱,周子瑜埋進名井南柔軟腹部,好舒服啊......

 

無語看著小倆口膩歪,朴志效勾了勾唇角,還好自己當初沒應了這勾人小傢伙的心思。

 

否則現在可是有吃不完的醋?

 

搖了搖頭,打斷兩人短暫甜蜜。

 

「子瑜,既然妳醒了,就好好養傷吧!消防隊可是很需要妳的呢。」

 

「志效學姊?啊......是為了替我輸血而來的吧?辛苦了。」

 

打過招呼,周子瑜卻難得的對消防同僚們一點提問都沒有。

 

猜到周子瑜內心糾結,朴志效了然的拍了拍對方肩膀,給予支持。

 

「子瑜,無論妳想做什麼,妳只要記得,大家都愛你。」

 

聽見關鍵字,名井南倏地抬頭緊盯朴志效。

 

她才沒忘不久前打聽到眼前這人是周子瑜曾經暗戀過的對象這件事。

 

「妳,愛子瑜?」

 

愉快地接受名井南充滿敵意的問話,朴志效聳了聳肩,轉身離去。

 

「是啊,但誰說愛非得要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