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陽光煦煦,周子瑜獨自在沙發上迎接早晨。

 

為什麼呢? 因為床讓給了名井南......

 

昨晚在打打鬧鬧過後兩人皆疲倦了起來,接著名井南就指定了沙發給她。

 

哼,哪有自己的床自己不能睡的道理?!這女人真是不可理喻啊。

 

乖乖聽了她的話真的睡沙發的自己更是無法理解。

 

不過,昨晚關於吃醋的話題好像還是沒個結論?

 

歪頭想想,雖然早已猜出答案,但名井南打死不承認的彆扭樣其實挺可愛的。

 

「妳站在那裡笑什麼? 鬼鬼祟祟,一臉不正經。」

 

聽見聲響,回頭見名井南穿著睡衣懶散的斜靠在臥室門口,那畫面,怎麼看著有點燥熱呢?

 

看著周子瑜不自然的盯著自己身上瞧,名井南不禁有點羞郝,是在看哪裡啊......

 

為了轉移周子瑜的注意力,名井南想了想,提出意見。

 

「恩......既然你還在休假中,手又受傷不能做什麼事,不如我們去遊樂園怎麼樣?你應該很久沒好好放鬆過了吧,周消防官?」

 

「遊,遊樂園?」

 

「有意見嗎?還是你不敢?」

 

「怎麼可能!去就去!」

 

哼,這女人居然小看她!

 

去就去!

 

抵達遊樂園入口。

 

人聲鼎沸歡樂的有如自己記憶中一般,可惜身旁的父母早已不在,人事已非。

 

察覺出身旁周子瑜低落的情緒,雖然不明究理,名井南還是緊了緊她的手,不吝嗇地給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燦爛的笑容讓周子瑜一頓,與記憶中父母的笑顏重疊。

 

沒關係,雖然父母不在了,但現在有名井南呢!

 

重拾心情,兩人開心地踏進遊樂園。

 

 

警局。

 

「報告長官。」

 

「恩? 是小桃啊! 怎麼了嗎?」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從行政組轉到刑事組!」

 

「哦?我記得當初妳剛進來時原先是被推薦進刑事組的......是妳說想做行政才沒讓妳去的,怎麼現在又忽然想去了?」

 

因為只有做行政才能每天見到隔壁消防局的周子瑜啊......

 

平井桃還記得在她念警消合校時,便時常可以看見比她大一屆的消防組周子瑜獨自進行著體能訓練。

 

剛開始只是抱著好奇,想知道為何她總是這麼認真訓練才去調查的,沒想到卻越陷越深。

 

記得當時詢問與周子瑜同屆的學長時,學長的眼睛都可以冒出激光了,直說周子瑜是他們那屆的光榮,雖然是個女孩子卻是體能武術最好的一個,簡直是樣樣都精通。

 

可惜的是在分組時,大家原先都以為會選擇刑事組的周子瑜卻跌破了大家眼鏡的選了消防組。

 

起先大家都極力地勸說反對過,但她一心一意只想做消防,到後來大家也拿她沒轍,只能隨她去了。

 

後來是平井桃連續一個月出現在訓練場好不容易才引起了周子瑜的注意,讓兩人進而相識。

 

那之後才知道周子瑜因為高三時的一場蓄意大火失去了父母。

 

總是拼了命的訓練也是因為她怪罪當年自己力量不足的關係才眼睜睜的讓父母喪命。

 

平井桃還記得那天兩人訓練完後坐在階梯上閒聊,她好奇的問著周子瑜“既然是蓄意縱火的,那為什麼不是想做刑警抓出罪犯,而是想做消防員呢?”

 

沒想到周子瑜卻只是溫柔的遞了一瓶水給她,淡淡的笑著。

 

“抓到了又能如何呢? 那也找不回我的父母了,我不想做那些在事發後才做的工作,我只想在第一時間,第一現場的救人。”

 

周子瑜說這話的時候,陽光正巧斜打在她臉上,臉上的微笑散發無盡的暖意。

 

就是因為那個笑容讓她自此喜歡上了周子瑜,一點一滴的漸漸融進了她的生活。

 

多年的相處照顧,讓平井桃終於了解。

 

其實子瑜是為了不延續仇恨吧?

 

據說那兇手是因為對在警界赫赫有名的她的父母有所怨恨,才下手殺人的,子瑜是為了不讓仇恨持續下去才不做警察的吧......

 

可是子瑜,怎麼辦呢? 

 

雖然當年的兇手早就被送進了監獄裡,但他最近卻逃獄了。

 

就算妳有多麼的善良可以不追究這件事了,但並不代表那種喪心病狂的人不會。

 

「報告長官,因為,我想守護我最重要的人! 請允許我轉到刑事組!」

 

「這樣啊......那好吧,既然你都決定好了,我就替你寫轉組文書吧!妳收拾收拾,一會就跟著我過去刑事組吧!」

 

「是!」

 

子瑜,別擔心。

 

我不會再讓你受任何傷害的,我一定會親手將他逮捕歸案!

 

平井桃,眼神裡滿是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