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周子瑜妳也太弱了吧? 才海盜船就不行了?」

 

不是我不行,是妳的尖叫聲讓我不行了。

 

默默在心裡吐槽著,臉色蒼白的周子瑜還是乖乖接過名井南手裡的溫開水,咕嚕咕嚕的灌了起來。

 

喝著水,仰望著天,天空非常的藍,陽光好似要把所有憂傷都曬乾似的強烈,這讓周子瑜心情說不出的好。

 

就算身體還殘留著些許不適,也死撐著陪名井南接著玩下一種遊樂設施。

 

好不容易兩人都玩得筋疲力盡時太陽也差不多要落下了,晚風輕拂,兩人隨意地牽著手閒晃著,直到名井南開口。

 

「子瑜,我們玩最後一個就差不多回家吧?」

 

「嗯,好啊,妳想玩什麼?」

 

難得的名井南有如孩子般,興奮的將手指比向不遠處。

 

隨著名井南的手指看去,出現的便是高聳緩慢的摩天輪。

 

笑了笑,其實名井南心裡根本就是個小女孩嘛!兩人第一次見面時她怎麼會被耍得暈乎乎的呢?

 

不曉得周子瑜的內心小劇場,久未等到答覆的名井南臉上寫滿失落,賭氣地甩開緊握的雙手,鬧起了變扭。

 

見名井南發起了小脾氣,周子瑜不禁失笑,趕緊上前安撫著走向摩天輪。

 

「幹嘛生氣~」

 

「不想搭就算了,我們回家!」

 

「我沒有說不想搭啊,走吧,我們去搭摩天輪,小朋友!」

 

「妳才小朋友!哼!」

 

「是是是,那我們兩個小朋友可以去搭摩天輪了嗎?」

 

「哼~」

 

搭上摩天輪,看著窗外的街景一點一點縮小著,繁華漸遠,廂內一陣寂靜。

 

默默相視許久,名井南這才笑了出來,移動著位置來到周子瑜身旁閉眼輕靠著,聞著她身上被太陽曬過淡淡的陽光味只覺得一陣安心。

 

什麼時候,在不知不覺間,心裡居然滿滿都是周子瑜的身影了?

 

「吶,你說,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唔……總是習慣用淡然來築一道牆偽裝自己,卻又不經意間的散發溫柔,偶爾又很孩子氣,其實妳只是個內心害怕受傷害的小女孩吧?」

 

周子瑜不知何時早已看透內心的回答讓名井南有著滿滿無法言語的感動,不知該如何反應的她只好一頭栽進她懷裡。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遇過對我如此任勞任怨的人,雖然你總是愛把我的心思攪得一團混亂,卻又在不經意間對我溫柔多情對我好......不管我們以後如何,你能不能一如既往的不要改變?」

 

「這麼霸道?」

 

「恩......因為除了妳沒有其他人對我這麼好了。」

 

對於塞在自己懷裡東扭扭西扭扭的小腦袋周子瑜感到有些無奈,卻又有點心疼。

 

名井南其實很缺乏安全感。

 

「我答應你,不會改變,也不會離開。」

 

鄭重的誓言讓懷裡有些拿不準的名井南停止了扭動,緩緩抬起頭看著周子瑜,眼眶裡滿是水氣。

 

此刻名井南柔弱依賴的表情讓周子瑜悸動不已,腦子一熱就吻上了她近在咫尺的唇。

 

摩天輪正巧轉到了最高點,傳說在最高點接吻的話兩人將會一輩子幸福。

 

曖昧的氣氛下,沒有人注意到窗外遠處的一角燃起了鮮艷紅光,就如紅蓮葉火般的燒著,如地獄一般。

 

下了摩天輪,周子瑜的手機忽然瘋狂地響了起來,認出那是自家消防大隊專用的鈴聲,她毫不猶豫地接起了電話。

 

「子瑜!!! 妳在哪裡?! 我們需要支援!妳快點過來我們在xx街,隊長,隊長他快不行了!」

 

一接起,電話裡的人便急促要求,連是不是她本人都沒時間確認了,從電話裡聽起來情勢相當緊急,隊友倉促的聲音讓她明白情況的嚴重。

 

「我馬上到!」

 

草草將電話掛斷,周子瑜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望向名井南。

 

「......南,抱歉,現在情況很緊急,我先叫車送妳回家好不好? 我得要趕去火場......」

 

「不要!」

 

本想讓名井南趕緊回家,沒想到她卻忽然執意的硬是要跟她到現場,說什麼都不肯先回家。

 

「妳乖,我很就會回去......」

 

「不要!我不要妳自己一個人去冒險!你剛剛才答應過我不會離開的不是嗎?就算在現場我什麼都不能做,但至少讓我在那陪著妳好嗎?」

 

凹不過名井南眼裡的認真,兩人只好匆忙的回局裡取裝備與調度支援,不到半小時後便出現在了火場。

 

漫天大火刺痛在場每個人的眼,場上的隊友們個個都已疲憊不堪卻又不得不打起精神與時間爭命。

 

周子瑜和支援的到來無疑是一劑強心劑,讓大家都重新有了動力。

 

「子瑜,情況很緊急,裡面還有三個大人和一個孩子,隊長一小時前進去搶救,樓房現在因為高溫融烤已經快要坍塌,隊長也受了不小的傷,目前很不樂觀,大門因為變形的關係我們實在是過不去,只有個小窗勉強可以過,但只有妳的體型才進得去......妳,沒問題嗎?」

 

剛把名井南給安置在警戒線外讓外面一干警察和小桃保護她時,便立即有隊友上前跟周子瑜說明狀況,聽的站在警戒線外的名井南和平井桃皆是暗自心驚。

 

「沒問題,我立即準備!」

 

換上嚴密的裝備,忽然被平時較為熟識的隊友哥哥一把拉住。

 

「子瑜......那人,跟你很好?」

 

隊友哥哥沒有漏看兩人一同略帶曖昧的攜手前來,名井南臉色略微蒼白的畫面。

 

轉頭看了看名井南,周子瑜反射性地點了點頭。

 

「那個,哥沒有別的意思,不過......妳......還是跟她打個招呼吧。」

 

本來就離他們不遠的名井南聽見這段話後臉色直接退成了死白,一旁的平井桃也好不上哪裡去。

 

「哥待會先幫妳叫醫生過來,這樣比較好......妳,跟她說說吧,馬上就得進去了......」

 

明白了這一趟是凶多吉少,名井南不知何時淚流滿面的模樣讓她周子瑜心疼極了。

 

情勢緊迫的無法多說些什麼,叮囑平井桃將名井南看好後,便踏入了火場。

 

「南,請相信我。」

 

湊崎紗夏是第一次接到這種請求,因為情況緊急請求醫師先到火災現場待命?! 這是情況有多惡劣才會下這種決定?!

 

只是她到了現場卻差點沒軟腿,別無他的,正是因為那個可能會危及性命的消防員竟是周子瑜!

 

在外頭三個女人正提心吊膽地等待時,周子瑜正爬過小窗,進入滿是高溫濃煙大火的室內。

 

雖然加強了裝備,但室內的惡劣環境還是讓她非常的不舒服,右手的傷還隱隱作疼著,但她卻沒法管這麼多,她只想趕緊找到那待她如父的隊長與四位受難者。

 

時間寶貴,一分一秒都拖不得。

 

在她好不容易找到受難者與隊長時,孩子已經昏迷過去了,隊長也因為失血過多而有些無力,只有三位受難大人勉強還能撐著。

 

樓層開始部分坍方,她在過來的時候也被傷了好幾次,幸好都是些小傷,否則該要讓名井南有多擔心。

 

找到受難者固然開心,但卻短暫。

 

馬上就要想辦法帶將他們出去,她方才走過的路明顯是不能再走了,附近探查過也並沒有路可走,該怎麼辦呢?

 

「子瑜。」

 

「隊長,怎麼了?很痛嗎?您忍一會吧,馬上就會沒事的。」

 

「不,我是想說,我身上有帶微型炸藥。」

 

周子瑜愣了愣,微型炸藥?那不是他們在有山難任務時才拿來炸岩石用的嗎?雖然炸藥很小便於攜帶不過威力可不是開玩笑的,隊長究竟想做什麼呢?

 

「咳......你們都到角落去吧,那道墻沒錯的話炸開就是外頭了,子瑜妳去幫忙她們,不能再拖了,我來安置炸藥吧......」

 

「隊長!!!」

 

隊長這是要犧牲自己! 

 

「子瑜妳別說了......我活到現在也夠了,我身為隊長不能就這樣讓你們都困在這裡!」

 

無法辯駁隊長的話,其餘幾位受難者的情況也不是太樂觀,現下最好的做法便是炸開墻了,可是,那可是如家人般的她的隊長啊......

 

安置好了受難者們,周子瑜來到隊長的身邊幫助他進行炸藥的放置

 

「隊長......」

 

「子瑜啊,沒事的,妳乖,我可是隊長! 別哭了,沒事的。」

 

用熏得烏黑的手背抹了抹不知何時滑下的淚,周子瑜強打起了精神。

 

「好了,已經安置完畢,大家聽我說,待會時間一到炸開墻後,你們三個受難者先衝出墻外,子瑜抱孩子置中,我殿後,因為樓層坍塌的很嚴重,所以動作一定要快! 知道嗎?」

 

「知道了!」

 

「好,那我要引燃了,三,二,一!」

 

「轟!!!」

 

一瞬間外頭正搶救著的消防員們沒有一個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在聽見一聲轟然巨響後,樓層迅速崩塌。

 

有幾個眼尖的消防員見到爆炸後側墻有人歪歪斜斜的衝出,便帶著裝備往那方向奔了過去。

 

強烈的爆破聲與順時竄高的火焰讓名井南嚇得心臟快停了,子瑜呢?為什麼沒有看見子瑜?

 

「快點來人幫忙!! 隊長和子瑜被壓在岩石下了!! 站著幹什麼!警察也過來幫忙啊! 醫生,醫生!」

 

煙霧緩緩飄散,有個消防員慌張的朝向湊崎紗夏大吼著,名井南腦中一白,往聲音來源衝了過去。

 

現場一片混亂,眾人混亂的搬著厚重的岩石,名井南只能無聲落淚。

 

「找到了!找到了! 快過來這邊幫忙!」

 

周子瑜沒事。

 

她很清楚,最後一刻坍方的太嚴重她來不及逃出去,只能使勁把懷中的孩子向外扔出,然後樓層就這麼塌了下來。

 

雖然此刻被埋在岩石堆中,但周子瑜很清楚自己沒事。

 

最後一刻殿後的隊長衝了過來緊緊的護住了她,岩石通通都砸在了隊長身上,她才會毫髮無傷的。

 

當隊友們終於挖開岩石將她和隊長拉了出來,在燈光的照射下,她第一眼就見到了名井南。

 

然後周子瑜不顧不管的上前一把將她抱住,放聲大哭。

 

隊長被救出時早已沒了氣息,但隊長最後在她耳邊說的那句話,卻將一輩子烙印在心上。

 

「子瑜啊,妳要勇敢地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