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鈴鈴鈴鈴~」

 

……響了許久的電話也不見有人去接,搬著東西剛進門的名井南不禁嘆了口氣。

 

「子瑜?子瑜!電話響了!」

 

「……幫我接一下!我在忙!」

 

周子瑜的聲音不淡不淺的從書房傳來,自葬禮過後三天了,這三天裡周子瑜經常把自己關在書房裡不知道幹嘛。

 

為了怕她做出什麼危險的事情,名井南乾脆的將自己的家當打包送入周子瑜家。

 

不拖泥帶水的直接定居下來了。

 

略微擔心的望向書房,雖然當初本就是說好照顧他的這段時間內住這,但以現在的狀況來看......

 

要不要乾脆把自己租的房子給退了?

 

電話鈴聲不間段的仍舊持續想起,名井南無奈地搖了搖頭。

 

算了,再看狀況吧。

 

「喂?請問找誰?」

 

「……妳是誰?子瑜呢?!」

 

「我是名井南,子瑜在忙。有什麼事嗎?我待會在代你轉達。」

 

「......我是湊崎紗夏,子瑜的主治醫生,麻煩跟她說一聲雖然她的傷不重都是些皮外傷,但還是得來醫院換藥!」

 

「好的,我知道了。還有其他事要交代嗎?」

 

「妳......是那天陪在子瑜身旁的女人吧?」

 

「我是,有問題嗎?」

 

「妳跟子瑜究竟是什麼關係?」

 

「這個嘛......我想妳還是問子瑜好了,我晚一點會帶她去醫院復診的,那麼,先這樣了,湊崎醫師。」

 

愣愣地盯著被掛上的電話,名井南是嗎?

 

妳到底跟周子瑜是什麼關係?!

 

 

「子瑜?妳該出來了喔!快出來,我們去醫院復診。」

 

「等等......在等我一下......」

 

「妳到底在幹嘛?!」

 

受不了周子瑜一直避而不見躲在房裡的態度,名井南乾脆直接推門而入。

 

不過入眼的倒是出乎名井南預料。

 

周子瑜不像想像中的頹廢,反倒是很有精神地盯著電腦螢幕在擺弄些什麼。

 

聽見身後傳來聲響,知道是名井南進來了,周子瑜轉過椅子笑笑地將她摟進懷裡。

 

狐疑的望著電腦螢幕裡的視屏,這個,不是火災那天的監視錄像嗎?

 

名井南轉過頭深深的望進周子瑜深邃的眼眸,不解。

 

周子瑜到底想幹嘛呢?

 

理解此刻的名井南有多無法理解,周子瑜輕輕地將頭擱在對方肩上,嘴角噙著淡笑,緩緩開口。

 

「南,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周子瑜的道歉來的突然,在她懷裡一怔,名井南隱隱猜到接下來他會說的話語。

 

「在經歷了這麼多事後,我發現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堅強,在火場裡害怕顫抖時,我卻想起了妳。」

 

更用力的抱緊了懷中瘦弱的女人,周子瑜緊張地閉上了眼。

 

「我想說......就算可能難以接受,也可能需要時間理解,但能不能給我個機會,陪在我身旁,與我一起走下去?」

 

終於說出口了。

 

回想起被救出的那一幕,漆黑的夜,強烈的照明照在名井南身上,映入那時哭泣害怕的自己眼裡,瞬間安了心。

 

名井南就有如一束強力光線打入了她恐懼的內心。

 

原來,不知不覺中,她愛上名井南了。

 

抬起頭直直地與周子瑜對視,名井南眼裡的迷茫漸漸消散。

 

墊起腳,在周子瑜懷裡,吻上她的唇。

 

以諾誓言。

 

一吻終了,兩人皆是微喘,終是確認了兩人關係的名井南這才想起了不對勁。

 

周子瑜一個消防官為什麼在調閱監視系統?

 

「你為什麼在調查火場監視系統?那不是刑警要的工作嗎?」

 

感受到懷裡女人不滿的情緒,周子瑜安擾著蹭了蹭她的手,讓她別擔心。

 

「我知道,但這次我不能放著不管,我想查出原因讓隊長安心。」

 

眼裡沒有了那天的絕望悲愴,周子瑜此時堅定的模樣才讓名井南真正放下了心。

 

「那妳會不會有危險?」

 

「不會,我會小心調查的,想當年我可是警消合校第一名出身呢!」

 

「是是是,那我們消防官大人是不是該去醫院換藥了呢?」

 

笑笑地從周子瑜懷裡退出,名井南臉上的笑容乎地讓周子瑜不禁打了個冷顫。

 

奇怪,好像哪裡怪怪的?

 

「妳的寶貝,湊崎紗夏醫師可是很想妳呢!」

 

可惡,她就知道有問題!

 

 

警局。

 

與周子瑜看著相同監視錄影的平井桃有些煩躁,不斷重複周子瑜受創的場面與名井南的擁抱都讓她心氣嚴重不穩。

 

不想了,還是專注點找線索吧。

 

奇怪?這不是第一時間的報案者嗎? 怎麼會站在封鎖線內?

 

而且,他看子瑜的眼神有些奇怪。

 

......好像周子瑜本來就不該活著走出火場一般。

 

但,如果他就是犯案者的話,又為什麼要報案呢?

 

想的正出神,放置於一旁的手機無預警的響了起來。

 

「喂?」

 

「呵呵呵,平井警官,這只是序幕而已啊......哈哈哈哈哈。」

 

聲筒裡傳出來的不是正常的聲音,經過變音的詭異音調,讓人聽著不寒而慄。

 

「你是誰?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呵呵呵,妳很快就會知道的......」

 

不等答覆,對方迅速的結束通話,讓平井桃想追蹤電話來源的時間都沒有。

 

這是公然挑釁吧?

 

兇手到底想要做什麼呢?

 

故事,好像才剛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