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烏雲密佈,陰沈的天色在每個人心理撒下大片陰影,盛大的葬禮會場不知何時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

 

大家都來替隊長送行最後一程了,卻唯獨少了周子瑜。

 

一片靜默之中,代替周子瑜現身的名井南在做過祭祀後便準備離開會場,忽地被隊長妻子給攔了下來。

 

「請問......您與周子瑜是什麼關係?」

 

「這......」

 

不忍心的看著眼前隊長妻子憔悴的模樣,名井南心裡突然對生命產生了困惑。

 

「我......沒有其他意思,你別誤會。只是,想知道如果哪天周子瑜也如此離開了,你會後悔嗎?」

 

聽著隊長妻子茫然的問題,咬著唇,名井南有些掙扎。

 

想起火光遍佈,烈焰將天邊給燒的暗紅的夜晚。

 

想起周子瑜毫不遲疑背著厚重裝備踏進火場的背影。

 

想起人聲嘈雜,混亂的現場中,神奇地傳進她耳裡,那句堅定的相信。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她,不曾後悔。」

 

「相信嗎......」

 

「隊長夫人,請您打起精神。我想隊長不會希望見到您這樣的。」

 

「......妳叫名井南是吧?我可以叫妳小南嗎?」

 

「當然可以,您有什麼需要幫忙都可以找我幫忙,我會盡我所能地幫助您的。」

 

「那麼......小南,可以請妳幫我將這個轉交給周子瑜嗎?」

 

「這是......」

 

沒有錯過隊長妻子對自己手裡這造型特殊的墜鍊眼中滿滿的眷戀,看上去是個縮小版的消防栓頭,掛繩部分則是做成了消防水帶的模樣。

 

上頭滿滿的燒焦痕跡與刮痕,沒有猜錯的話是這便是隊長的遺物吧。

 

看出名井南的訝然,隊長妻子拉過了她,將雙手緊緊的裹上她的手背,兩人雙手裡的墜鍊居然沈重的炙燙。

 

「這是我先生留下的物品,我希望能將這留給子瑜那孩子,她也受了不少苦。」

 

「不不不,這東西太貴重了!您還是收著吧!」

 

「不......我希望,她可以接續我先生的意志好好活下去,這個,就當作她的護身符吧!就當做我丈夫還與他們同在。」

 

「您......沒有關係嗎?」

 

「沒關係的,我還有他啊,就算會很辛苦也沒有關係,他還留了一個希望陪著我啊......」

 

驚訝於隊長妻子輕撫肚皮的動作,心下瞭然。

 

毛毛細雨仍舊持續灑溢在眾人身上,回過身看了眼掛在會場中央隊長的最後面容,滿臉燦爛。

 

其實,生命的價值是在於傳承啊。

 

「小南,我也不曾後悔。」

 

撓著肚皮,隊長夫人淡淡微笑。

 

離開會場,名井南來到周子瑜身邊。

 

是的,大家片尋不著的周子瑜躲在現下空蕩的消防局裡。

 

看著跪在高高掛起,早已破舊不堪的隊長消防服面前一身黑色正裝的周子瑜,摀住嘴,名井南差點哭出聲。

 

那背影散發出的悲愴,馴染的空氣中都有著濃濃的鼻酸。

 

緩緩走到她身後,聽見聲響,周子瑜回過頭扯出了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沒有多說什麼,名井南一同跪在地上環過周子瑜的脖領,替她系上了隊長的榮耀。

 

握緊胸前被掛上的墜鍊,周子瑜顫抖著隱忍心裡的疼。

 

輕柔的撫過周子瑜頭上層層包裹的繃帶,名井南溫柔地將周子瑜拉進懷裡輕拍著。

 

「這是隊長的妻子讓我交給你的,希望能讓隊長與妳同在。」

 

沈默擁抱許久,周子瑜倏地抬首將頭埋進名井南瘦弱的肩膀,鎖骨處傳來的濕潤感背叛了周子瑜一直以來緊繃著的情感。

 

釋放了一會情緒,周子瑜鬆開名井南,拿過一旁的電話,撥通。

 

「桃......妳還在會場嗎?」

 

「子瑜?我在,妳還好嗎?」

 

「還行,送別會......快開始了吧? 幫我個忙吧,就這麼讓電話通著吧,我想送隊長最後一程。」

 

「……好。」

 

手機裡傳出送別的樂響,周子瑜鄭重的跪在那消防服前深深地磕頭。

 

空蕩的消防局裡,雖然只有周子瑜一人,送樂卻聲勢浩蕩的回響著。

 

 

將消防隊長好好的送葬入土,平井桃捏著剛掛斷沒多久發燙著的手機,接下長官命令。

 

「小桃,這是妳進刑警隊的第一個任務,我要妳追查這一場火警的發生原因,消防組的人說起火點非常不自然,人為縱火的可能性非常大,並且手法熟練,很有可能是連續縱火

 

犯,妳去跟這個案子,一定要把這人抓出來還消防組隊長一個公道!」

 

「是!」

 

連續縱火犯?有可能是那個人嗎?

 

葬禮結束,眾人三三兩兩地散去,誰都沒有看見一個黑衣男子站在最後方,笑得一臉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o 的頭像
    Echo

    Echo 回音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