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下雨天

 

浠哩唏哩,窗外陰沈沈的天氣下著滂沱大雨,閃現的銀白驚撇隱藏在厚重雲層中,竟然讓人生出種末世的悲荒蒼涼感。

 

帶著全方位的耳罩式耳機將滾滾雷聲掩蓋,我穿著防水外套,噙著笑,任性地漫步在沈浸於甘霖中的雨中城市。

 

站在街邊望著行人來去匆忙,不理會眾人對於我在大雨之中並未撐傘瘋狂行徑的奇異視線,我伸出手,讓原先埋縮在口袋裡的手心感受冰涼雨滴滲入心扉。

 

莫名的自由感讓我嘴角的弧度更加增大,熟悉的場景讓我想起了曾經有人極度討厭我淋雨的這種瘋狂行為。

 

“你什麼毛病,為什麼不撐傘?”

 

因為粗心的我總是會把傘弄壞,曾經媽媽買給我一個正版的多啦A夢折疊傘我第一天使用就弄壞了,心痛的從此再也不撐傘。

 

“哪,既然你總是粗手粗腳把折疊傘弄壞,那大型骨架傘總可以了吧?就算拿著麻煩也給我帶著!我可不想看你生病還傳染給別人!”

 

唔,我身體可好著,從未因淋雨而生過病呢?但,你眼中擔心的關懷我收下了,謝謝。

 

“服了你了,大傘你也能弄丟?那以後我幫你保管吧,下雨就來我這拿傘就對了!”

 

抱歉啊,我這人就是天生少根筋對生活面不怎麼關心來著。

 

“我今天忘記帶我們兩個的傘了,就一天准許淋雨!”

 

我該告訴你其實我看見你把你自己的傘藏在教室裡了嗎?忘了帶我的傘真的沒有關係,不需要陪我一起淋雨的,我會心疼。

 

雨點沒有停歇的砸在沈浸於回憶裡的我,臉頰上不知何時已變得溼漉,是因為雨滴嗎?

 

不遠處一個近雷在耳邊轟然炸響,瞬間蓋過耳機裡的慵懶音色。

 

啊對了,我記得你怕打雷的呢。

 

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可還怕轟然雷聲?

 

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可還習慣帶著大傘遊走城鎮?

 

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可安好?

 

浠哩唏哩,滂沱大雨中,我遊走在白茫繚繞的雨之城,享受著大雨洗刷心靈的痛快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