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소녀시대 - 백허그 (Back Hug))

 

「雨雨,你的手手受傷了!痛不痛?」

 

幼兒園放學前夕,孩子們正等著自家父母來將自己領走,教室裡好不熱鬧,除了一個角落。

 

「沒有關係的。」

 

「騙人,肯定很疼的!我被小姨揍沒有傷口的時候就很疼了,你看你這傷口肯定很疼的!」

 

不捨的望著眼前淡然的小女孩,孫成昊一把抓過湊崎妍雨的小手,心疼呼氣。

 

「與與,是不是有人欺負你?你跟我說!」

 

紅腫的傷口,不管怎麼看都像是人為的。

 

「沒有。」

 

「你又騙人!」

 

「……真的沒有。」

 

對著淡漠的湊崎妍雨,小小的孫成昊好無力。

 

明明知道幼兒園同班的女孩子們總是欺負沒有爸爸的湊崎妍雨,但自己卻阻止不了。

 

為什麼沒有爸爸就要被受欺侮呢?

 

自己不也是由小姨孫彩瑛給撫養長大的嗎,怎麼都不見有人要來欺負自己。

 

因為自己是男孩子嗎?

 

但就因為是男孩子他更要保護湊崎妍雨才行!

 

這可是他最崇拜的周姨姨教他的。

 

可是,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保護湊崎妍雨呢,要快快長大嗎?

 

「昊昊~周姨姨來接你囉!」

 

「姨姨!」

 

聽見熟悉的聲線,孫成昊開心的撲進來人懷中,盡情撒嬌。

 

「哦?我們昊昊今天怎麼啦,怎麼這麼可愛呢?」

 

難得這小混蛋今天居然興致這麼好,周子瑜驚奇地蹲下身抱起孩子,視線不期然地跟窩在角落的小女孩對上。

 

這小女孩五官可真精緻啊......就是太冷了。

 

「姨姨,你說要怎麼樣才可以快快長大呢?」

 

飄散的思緒被懷裡的孩子給拉回,替他擦去臉上玩樂時沾上的小污漬,周子瑜笑笑。

 

這小鬼頭這麼急著想長大做什麼呢?

 

「那昊昊為什麼想要快快長大呢?」

 

「因為人家想要保護雨雨!」

 

哦?順著孩子手指的方向順去,赫然便是角落那面無表情的精緻小女孩。

 

孩子......你挑了個等級最高的小女孩啊!

 

就算你長大了,我看等級也要練到滿等才有辦法攻陷這小女孩。

 

加油吧,勇士!

 

給孩子的小臉印上一吻心裡期許,周子瑜給了個孩子比較實際的答案。

 

「想要快快長大的話,那我們昊昊可得好好吃飯不挑食噢?」

 

「唔......我知道了。」

 

放下聽見不能挑食後垂頭喪氣的小傢伙,甩了甩有些發酸的手臂,周子瑜彎腰開始收拾起雜物準備離開,一旁小女孩仍是不吭聲的等待著。

 

撇了撇幾乎走光了的教室,奇怪?這女孩的家屬還沒來嗎?

 

一邊收拾一邊偷偷打量著漂亮孩子,周子瑜發現女孩手上的傷口。

 

轉頭欲尋找老師來看護這小女孩,卻遍尋無人。

 

沒有辦法,翻了翻孫彩瑛替孫成昊準備,裡頭亂成一團的小背包,終於讓她翻出了個皺皺巴巴的卡通創可貼。

 

雖然看起來慘不忍睹,但總算還是能用。

 

伸手拉過漂亮孩子,輕柔的替她貼上創可貼,周子瑜溫暖的笑容映入湊崎妍雨心理。

 

「乖乖~不痛了哦!」

 

替孩子包紮完畢,看了看四周發現老師不知何時又出現了,沒問題後,周子瑜帶著孫成昊轉身離開。

 

沒有發現身後的漂亮孩子唇角略微勾起。

 

 

「小雨,我回來囉!」

 

踏進家門口,湊崎紗夏鞋子都還來不及脫,便急著呼喚心心念念的孩子。

 

卻沒有半點回應。

 

愣了愣,湊崎紗夏拿出手機狠狠地按下自家不同姓妹妹的電話。

 

「金多賢!!!讓你接個小孩,你把我女兒帶去哪裡了怎麼還不死回家!」

 

「啊?時間不是還沒到嗎?」

 

聽見金多賢懶洋洋的回答,湊崎紗夏這下是真的慌了。

 

抓過手機錢包便又急吼吼地出了家門。

 

完全忘了放在玄關鞋櫃上的鑰匙。

 

散步在街上,周子瑜帶著孫成昊緩緩地走著,好消化適才帶小傢伙去甜品店吃到有些發漲的小肚子。

 

愜意的享受著舒適的微風與景色,小傢伙忽然狠狠拉了一把周子瑜。

 

差點摔了個狗吃屎。

 

「孫成昊,你想摔死我嗎!」

 

不理會周子瑜的努吼,孫成昊拉著周子瑜就急著要過馬路到對街上。

 

趕緊一把攔著那小身軀,以免出了什麼意外。

 

奇怪,對街怎麼了嗎?

 

看向對街,只見幼兒園裡的漂亮孩子拉著小書包,頭低低的獨自行走。

 

身旁一個大人都沒有。

 

趕緊帶著急不可待的孫成昊來到對街,阻止孩子危險的獨自在街上遊走。

 

「孩子,你怎麼自己一個人呢?」

 

被攔了下來,扯了扯略微沈重的小書包,湊崎妍雨不解。

 

為什麼眼前這個才替自己包紮過的阿姨看起來有些生氣呢?

 

「怎麼不在幼兒園好好等著呢,你這樣一個人走在外頭很危險的!」

 

蹲下身訓斥著面無表情的孩子,周子瑜對幼兒園的老師極度不滿。

 

「沒有關係,我家很近的。」

 

「很近也不行!阿姨送你回家!」

 

氣憤地牽過小女孩的手,周子瑜打算親自送小女孩回家,順便見見這小女孩的不負責任父母。

 

怎麼可以讓這麼小的孩子獨自回家呢!

 

抬頭瞇著眼看著被陽光灑落全身都是金光的周子瑜,湊崎妍雨歪了歪頭。

 

被大手包覆的小手,暖暖燙燙的。

 

「湊崎妍雨!」

 

走了不超過一個街口,周子瑜便發現湊崎紗夏身著空姐的制服,踩著細跟高跟鞋慌慌張張的衝了過來。

 

然後在離眾人不超過三步距離時,狗血的踩上窟隆,飛撲周子瑜。

 

無語的攬住第二次以奇怪形式出現在她懷裡的女人,周子瑜默默穩住身子,心想。

 

這女人為什麼總是可以這麼莽撞呢?

 

等對方貌似站穩了,甫退開正要揉揉被撞得有些疼胸口,周子瑜又被一個猛勁拉得差點摔倒。

 

還是湊崎紗夏。

 

「你幹嘛!」

 

扶著湊崎紗夏,周子瑜沒好氣地怒吼,對方卻是紅著臉支支吾吾著。

 

「扭到了......」

 

周子瑜覺得她跟湊崎紗夏肯定八字不合。

 

不然怎麼會每次見面都這麼倒霉!

 

吐曹圭吐槽,周子瑜還是彎下了身,背起湊崎紗夏。

 

「啊!死色狼,你做什麼!」

 

「不是說不能走嗎!」

 

「哼,我女兒可以扶我!」

 

「你女兒?!」

 

驚愕的望向一旁默不吭聲的小女孩,這孩子竟然是湊崎紗夏的女兒?!

 

不知為何,周子瑜心裡有些酸。

 

賭氣的用力抖了抖背上的湊崎紗夏,換來對方高聲尖叫著抱緊自己脖領。

 

周子瑜這才得意的繼續行進。

 

「周子瑜你聾了嗎?放我下來啊,很丟臉阿喂!」

 

「吵死了!你少虐待兒童!」

 

「你!」

 

愣愣地踏著小步伐邊看湊崎紗夏與周子瑜吵嘴,就連一向淡然的湊崎妍雨都不免有些傻眼。

 

她的無良媽媽也會有跟人在大馬路上吵得不可開交的一天啊?

 

好不容易由著湊崎妍雨的引導來到湊崎家門口,只見湊崎紗夏東掏西掏,就差沒有把衣服脫了全身翻個遍時,這才鐵青著臉宣布慘事。

 

「我把鑰匙放家裡了。」

 

「......手機呢?」

 

「沒電了。」

 

周子瑜已無力吐槽。

 

感情湊崎妍雨會這麼毫無反應都是被您給訓練出來的嗎。

 

「哪,手機借你,叫你老公回來。」

 

不情願地掏出手機遞給湊崎紗夏,周子瑜滿臉不爽。

 

到底是不滿湊崎紗夏二貨的行為還是沒有告訴她已婚的事,就不得而知了。

 

誰知道湊崎紗夏接過手機,涼涼地翻了個白眼。

 

「我沒有結婚。」

 

「你,居然未婚生子!?」

 

拍掉了周子瑜指著她的手,湊崎紗夏歪著頭。

 

奇怪,金多賢電話幾號來著?

 

「我才沒有,妍雨是我撿到的。」

 

……是她耳朵不好嗎?周子瑜剛剛好像聽到撿到這個字眼來著。

 

「你說,你撿到了妍雨???」

 

「對啦!你是聾了啊!我說了撿到撿到撿到!我在機場廁所撿到妍雨的!你不要一直跟我說話我記不起電話號碼啊啊啊啊!」

 

湊崎紗夏崩潰了。

 

周子瑜也要崩潰了,這到底是什麼詭異至極的發展啊?!

 

無語的轉頭用眼神探尋孩子的心思,湊崎妍雨居然也給她一臉肯定,對自己就是在機場廁所被撿到的表情。

 

來人啊!這對母女究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在眾人陷入死一般的沈寂,等待湊崎紗夏癡癡的回想妹妹的電話究竟是幾號來著時,周子瑜再度被一把扯住。

 

這次確確實實的摔了個狗吃屎。

 

灰頭土臉的周子瑜終下暴走了。

 

「孫成昊你個臭小子看我宰了你啊啊啊啊!」

 

「姨姨,我要尿尿!」

 

……望天嘆了口氣,再這樣耗下去也不是個頭,看樣子周子瑜只能先把眾人帶回家了。

 

認命地把車給開來,周子瑜載著坐在副駕上仍舊想著號碼究竟是多少來著的湊崎紗夏與後座兩孩子,有些佩服湊崎妍雨。

 

湊崎紗夏能將孩子養這麼大真是個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